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Martin 马增光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马增光:2014内观年

热度 18已有 3528 次阅读2014-3-11 10:51 |个人分类:葛印卡内观| 葛印卡, 内观, 十日课程

自从2010年9月8日参加内观以来,一直非常喜欢内观的纯净,所以基本保持每年参加一到两次内观。

虽然之前每次课程都要经历无数的痛苦,但因为每次课程也都能感觉到自己的进步以及经历到因平静带来的发自内心喜悦,所以我每年都会参加一到两次课程。

截止2013年底,我参加了3次10日课程、1次四念住课程和做了两次10课程的法工。

春节内观

春节的时候宾黎想去南禅寺参加10日课程,我就再次报名。

虽然已经是第4次参加内观课程,过程中还是要经历无数的痛苦。

课程第一天第二天还好,第三天开始感觉不舒服,第四天感觉越来越痛苦,在传授内观时痛苦到了极点,当时有个冲动就是跳起来大叫:“老子不干了”。

开示时葛印卡老师讲到坚定静坐的痛苦,我当时心理就想:“是啊,是啊,说的太对了,坚定静坐后期每分钟都像一年那样漫长,经历那么多次坚定静坐也就过了那么多年,难怪我白头发那么多了”;老师讲到课程结束后每个人都是那么喜悦,我就想:“不开心才怪,课程当中每个学员都相当于下了很多次地狱,从地狱出来人间虽然还是那个人间,但相对比地狱,人间还是幸福多了”。

不过随着内观的开始,我的内心也越来越平静,坚定静坐一个小时不但做到了不打开手脚不睁开眼睛,还基本做到了不低头不塌腰。

在一次膝盖疼痛到了极点时我还想我们内观的目标之一就是增长平等心,平等心的表现之一就是疼痛等沉重的感觉来了不要盼望他们快点离开,我正好可以利用这些疼痛来增长自己的平等心,让自己可以做到身体疼但心里不苦,这么想的时候我甚至有点喜欢起疼痛的感觉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当我静下心来后听葛印卡老师的指导,发现之前自己方法不正确的地方,然后就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去请益老师,得到老师解惑后修正方法,最后一天最后一次共修感觉特别的放松,感受到全身上下轻微的震动,一阵法喜拥上心头,宾黎30日课程回来就分享葛印卡老师在指导和开示里面讲的都是真的,原来真的是这样的,只要精进修行,一定可以达到最终的目标。

晚上特别兴奋睡不着觉,我就在想,我已经上了4次十日课程一次四念住课程和做了两次法工,再上一次10日课程我就可以申请20日课程了。而我和宾黎2月份就会和玉哲等一批中国学员去缅甸参加10日课程,这样我就具备了申请20日课程的基本条件,我就在想我是不是应该回去后写邮件给萧老师听听他的意见,后来想写邮件还不如第二天早上课程结束后直接找萧老师当面请教。

第二天早上6:30课程结束大家正在走出禅堂时我就敲开了萧老师的门,得到萧老师的许可后进去向他分享我这次课程的收获以及希望从缅甸回来申请20日课程的想法,萧老师仔细询问了我参加课程的情况后告诉从缅甸回来条件具备后就可以找他申请,我开心极了。

缅甸内观

2月15日晚上,我、宾黎和其他10位师兄赶赴缅甸仰光,在那里短期参观后2月19日参加10日课程。

我们本来报名的是仰光的一个内观中心,后来我们来自中国的32位学员统一被转到新成立的另外一个中心学习。

在仰光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成队的托钵僧人出来乞食,也参观了一些禅修中心和佛教圣地,进一步加强了对内观修行的信心。

2月18日,内观中心开大巴把我们送到了我们要学习的新成立的中心,还没下车,我们看到的几座用竹子等搭起来的棚子,我们被告知这就是我们要学习的地方。

与托钵回来的出家人合影

我们的宿舍


与葛印卡老师的二儿子夫妇合影


待续

路过

雷人
1

握手
15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9:46 , Processed in 0.03615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