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小璇子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0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有钱人想的跟你不一样》沙龙活动总结

热度 8已有 1705 次阅读2013-8-11 15:08 |个人分类:沙龙| 有钱人

《有钱人想的跟你不一样》沙龙活动总结——2013810

--------------

时间:2013810日,晚7:00-930

地点:上海市西藏北路6053G科技园C409

参加人员:52

主讲嘉宾:马丁老师

沙龙负责人:亚蓉,小璇子

--------------

一、活动背景介绍

这本书对马丁老师的触动很大,也推荐给平台上的人看,很多人都有很多收获。马丁专程去马来西亚参加作者哈维·艾克的培训,对于这本书最有发言权的非马丁莫属了。在上次业胜主讲的沙龙上我们对整本书做了重点回顾和扩展,这次马丁的则是在理论基础上结合活动的加强版。

 

 --------------

二、活动过程简介

最开始马丁老师首先告诉我们最基本的一个道理:树根---》树干---》树枝---》果实,对应过来就是信念---》思想---》行动---》结果---》信念的循环体。

然后通过一个简短的催眠术让我们切实观察到潜意识对我们的影响,当然会有个体差异,但对于自身来说,我要承认我的潜意识会对我的影响很大,而我应该属于容易被催眠的类型。

之后的整个过程是通过一个游戏让大家认识到你对金钱的认识到底是怎样的,你真的爱钱吗?当你喊着你爱钱的时候,你又是通过什么方式来爱钱呢?你对你的钱负责了吗?很多人都通过这个活动发现了自己曾经没有意识到的东西,收获颇丰。

 

--------------

三、活动中印象深刻的点

1、“不要相信我说的每一句话”

在之后的分享讨论中,会有人说根本没印象马丁说过这句话。这是为什么呢?是对马丁老师的信任所决定的吗。而还有很多人听到了,但却没有放在心上。回想之后的分享,马丁说让分享者用一句话总结自己的感受,但很多人在描述过程,会说很多。

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并没有在意别人说的话,按照自己设定的规则做自己的事情。那回到现实中,当我们与老板、父母、朋友交流时,是不是也是如此,我们无意识的忽略了他们。

 

2、钱的性质

马丁问有谁觉得钱是好东西的请举手,大半的人都举手了。然后又问谁觉得钱是坏东西,零零散散几个人举手了。马丁说其实钱是中性的,就像斧子,你说斧子是好是坏,当你砍树的时候它是好的,而砍人的时候就是坏的。钱也一样,就看是谁来用。

其实,我们都将钱与其他的东西联系在一起了。而当我们觉得钱能给我们带来一个好生活,好未来的时候,我们就觉得钱是好的。而如果有人因为钱倾家荡产那就会觉得钱不是个好东西。生活中,我们将很多东西链接起来而由一种东西来定义另一种东西。

3、对你自己的钱负责

当马丁一边跳一边喊“我要对我的钱”负责的时候,有些人的关注点不是这句话了,而是在想马丁怎么了,搞的跟传销的一样,或者在想这背后的目的是什么。之后当马丁说把钱快速的传出去的时候,很多人就把自己的钱传出去了,那这是对自己的钱负责的一种表现么?你负责的表现应该是什么?同样的,如果你真正爱钱的话,你会怎么做。

 

游戏结束,有人赢钱了,有人亏钱了,有人不赔不赚。活动结束前,马丁让我们回去再好好想想我们当时的表现,这些表现说明了什么?而这些东西则是一直潜藏在我们心底的,要好好体会。

谢谢马丁老师给我们带来这场与众不同的沙龙。


路过

雷人

握手
7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07:02 , Processed in 0.03997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