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小璇子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0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一人一世界--4.26康南读书会总结

热度 4已有 980 次阅读2014-4-29 09:50 |个人分类:心灵| 读书会

时间:2014.4.26 9:30-11:30

地点:上海体育馆汇翠花园小区5#1602

参加人员:康南,闵田,小璇子

主讲嘉宾:康南

沙龙负责人:小璇子

 

心灵自由的沙龙也是跟着我们的财务自由的沙龙一直举办至今,现在的沙龙地点很是惬意,可以以任何你喜欢的姿势来进行,满满一桌的零食~因为参加的人数少,几乎是成为便宜的1:1. 好久没有参加心灵的沙龙,觉得自己最近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不过跟大家做了交流之后还是非常有收获。

 

沙龙里说到想做的事和应该做的事。我们的脑袋很强大,几乎无时无刻的在告诉你应该做什么,可你真的想做吗?我们应该好好上学读书,但多少人是对此极其厌恶的,从小所有的人都是在告诉你应该做什么,我们从来都小心翼翼的做着“对”的事情,以至于当你真的想做你想的事情的时候又开始畏手畏脚,然后反复的问自己这样做对吗?别人会怎么看我呢。至少我是这样的人,如果每到这个时候就能记起那句“无论如何选择都是错的”,那会不会去更加贴近自己的内心呢。康南说在你又想跟着头脑走的时候问问自己,这些理由真的站得住脚吗。从今往后,要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应该要做的事情,可能会是更精彩的生活吧。

头脑总是会把我们拖出平安的状态,康南说平安中会激发出无与伦比的想象力。因为没有体会过,也不能发表些什么评论,康南说她体会过。我连平安的状态是什么样都还没有搞清楚……不过我也想尝尝那种想象力的滋味,想象中是应该让你再也不想从那个状态出来了,康南是个很会用比喻的人,她说湖水平静的时候就能看到一切倒影,我们很想看到那些倒影,于是我们就想要怎么样做才能达到这种状态,可是当我们很努力的这样想的状态就是那根搅混水的棍子,以这种心态去达到终点是永远达不到终点的。这个试用于很多事物,想到之前微信上有个文章题目大意是你只需负责努力,其他的交给时间就好。其实有些东西觉得是有道理的,但是仔细想想好像又不是那回事。康南会说,我看到你在用你的大脑努力理解这些事了,比如你不去想怎么做怎么能做到呢,你就什么都不做就什么都会发生吗,不过这点好像又可以用闵田提到的顺势而为来解释。当然,下面关于舒适区的内容感觉也是可以解释的。

 

关于舒适区,用康南的话来说,舒适区的定义应该是说你好奇的力量<恐惧的力量。之前会想舒适区是种平安的状态吗?按照康南说的,那舒适区不是那种状态,随着这一点点的整理,平安的状态应该是包括了无限的好奇心,没有恐惧和愧疚,而好奇心随之而来的就是无边的想象力。感觉这样解释好通~我们的生命都是需要不断扩展的,想象力会让你发现你真的想做的事情,进而激发你的行动,而在没有恐惧和愧疚的情况下,你就是活出自己了。我承认我也觉得这种状态真好。我问康南说怎么才能知道自己所处的状态就是平安的状态呢。她说当你真的处于这种状态时你是会感觉到的,就像你谈恋爱,你自己会知道合不合适,而不是别人告诉你合不合适。因为我没在平安的状态才会问出这种问题……又可以引申了,我们总是会问别人什么什么好不好,他告诉你的是真的吗?说回到舒适区,我们之所以会待在这的燃料就是恐惧,你又怕苦又怕累,又怕亏钱,又怕别人的眼光……

 

我们之前有说过富人喝3W块的红酒,穷人喝300的红酒,都是喝红酒,一样吗?好像没区别。在财务上我们说的是穷人没有选择,他不得不喝300块的。而这次沙龙我又知道了另一种解释,就是当穷人说都是一样的时候,他的心里是会心虚的,他会想真的一样吗?这点心理上的东西真是微妙。我们也总是会说XX的生活也不过如此,还不是每天睁眼闭眼,上班下班,可是真的一样吗?只是我们自我麻痹的一种方式而已。所以,你的背后要是实的东西,而不是虚的东西,只有实的东西才能让你站的笔直,也才能让你问心无愧,帮你达到我们追求的平安。

 

我会困惑说当我们低落啊什么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有拽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拉起来的力量。生命自有其的扩展力,如果你真的感受到他,他会帮着你拉着你达到你想要的未来的。

 

想到之前跟康南1:1时,她跟我说听不明白,想不明白都没关系,你的心明白。听起来有点像玄学,时间会证明吧。不过在这里我又在充分运用我的大脑了,不过这次他是在助我一臂之力,因为我稍微明白那个我想要的状态了。

 

最后说点杂七杂八,不知谈什么的时候提起的,但是觉得很对,当然有些是自己的脑子还没理解。“自我愧疚就相当于自残”“有愧疚就一定有补偿”,对于愧疚我的理解还很浅,略过不提了。闵田当中说了一句话很喜欢:得其环中以应无穷。说到闵田,我觉得与跟我之前见她的感觉差了很多的。感觉这东西,我描述不好。康南说想要达到那样一种状态就要多跟让你喜悦的人事在一起。对于这个,我不能赞同更多。康南问我什么让我喜悦,我直接说的就是旅行,她就问我今年的计划,我说可难取消了,因为没钱,她说了啥我不记得了,但是闵田也分享的她的故事让我很受启发。所以我决定,今年的旅行不能少,最多不过是把预算再扣的紧一点。

 

这个世界其实没有那么多迫不得已。

写了半天发现题目一次都没提到过……就是在沙龙中康南说一人一世界,不记得是说的什么的,但是觉得这话忒好。一花一世界,一沙一世界,都很好。

 

我们三个人一上午一边吃一边聊,那个地方还有只超漂亮的黑兔子~沙龙结束,雨刚好停,看着这个被大雨冲刷一新的世界好舒畅。一起吃了午饭后就非常开心的各回各家了~

 


路过

雷人

握手
4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22:38 , Processed in 0.04692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