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小胖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0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霍亨索仑:真正明白自己的潜意识——我的100元的价值

热度 9已有 1592 次阅读2013-8-11 22:19 |个人分类:心得分享| 游戏

昨晚,Martin以每个人的行动在很大程度上是受潜意识所影响进行破题,并在《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的神奇公式上引出了潜意识(信念:自己相信什么)-->思想 --> 行动 --> 结果 --> 加强原有潜意识(信念)这一逻辑。

随后就玩了全场参与的“金钱游戏”。在Martin讲解规则的过程中,前后提到了几点:a) 不要相信他说的话;b) 10-100元出来参与游戏;c)输的更多收获更大。

好,游戏开始。

首先,听到第一点时,没在意。第二点时,在想拿10元还是100元参与游戏呢?听到第三点时,想着即使输了收获也大,因此拿出了100元。

Martin让全场人员汇集到场中心,跟着他喊,“我要对我的钱负责”,随着一遍遍的喊,大家嗓门越来越大,气氛越来越癫狂。当Martin不停地跳着喊口号时,我没有跳,同时本能地非常抗拒这样狂躁的行为。忽然间,只听Marin说到让钱流通起来,越快越好的时候,亚蓉首先冲到我面前说和我换钱,我就不自觉的把钱给了她,她也给了我她的钱,随后很快又有另外一个人(不记得谁),冲过来把我手里的钱抢掉了,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这个游戏是什么游戏,而我也认为我不可能凭着空手可以从别人手里拿到钱,因此就从中心位置退出回到了位置上,而刚到位置上时,只听Martin说游戏结束,所有人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游戏结果:游戏中我损失了100元。

 

感悟:

1、  潜意识不在意直接导致损失。因为是Martin主持游戏,同时又在沙龙会上,因此内心非常轻松,并没有感受到外在的危险存在,因此本应对于未知情况应持有的必要风险意识完全淡忘,糊里糊涂的参与游戏并最后以损失全部手中资金收场。

2、  游戏过程中,有同学发现业胜手里没有拿钱而参与游戏,并大声指出而没有引起警觉。(PS:这是第一个明显的征兆在提示游戏开始出现分化,而我没有引起警觉)

3、  参与游戏不认真,没有以理性逻辑予以应对。

4、  游戏让我了解到,我对钱的热爱还不够,对小钱没有持有足够的尊重,因为我对他不尊重,因此他也无须尊重我,最后离开了我。

 

其他同学的感悟:

Wing参与的过程都是保持理性的态度,辅以缜密的逻辑,对不同的外部指令都有明确的行为应对。听到Marin说不要相信他的话,就开始小心。看到Marin开始狂躁的跳着喊口号的时候,已经把钱紧紧捏在手里,以防不测。听到钱流通的越快越好的时候,开始不让自己的钱出去,而去拿周围的人钱。最后以100元参与,230元收尾。

罗根达:因为没有参与过类似游戏,因此从刚开始就抱着先观察游戏规则,明白规则之后再行动,不熟不做的心态进入。也是再看到Martin处于癫狂的时候,把钱放入口袋中。最后以不多不少的结果收场。

亚蓉:从听到Marin说钱流通地越快越好的时候,就开始打算以手里10元来换取更大面值的货币为原则开始对外进行交换,我悲催的就是被她以10元换取100元的,囧。

慕容:一个游戏参与者,旁观者,思考者。慕容基本也是以类似Wing的逻辑进行思考的,每一个Martin发出的指令,她都能清晰分辨,同时在听到钱流转起来的时候,就彻底明白了游戏的本质,于是把自己的钱收起来,同时退出游戏以不拿其他人的钱为原则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业胜:逻辑判断极为有序,从听到不要相信Marin任何一句话时,就开始知道了游戏本质,在狂躁过程中,以1毛钱的本钱参与,最后拿到100元之后退出游戏,获利巨大。

 

改变:

以上5位同学分享中,我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他们5位都做到了风险控制,按每个指令都做出了相应最佳的行为,因此以上几位同学最后都做到了赢。

而反观我自己,之所以造成损失,就是因为没有对未知的情况做出相应的必要的风险控制,其结果就不言而喻。

同时心态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因为把这100元看成小钱,所以才导致心态上不重视,因此就增加了失去的概率,也因为这点提醒我,将来不管钱再小,蚊子肉也是肉,也必须好好对待他,如此才能真正做到从内心潜意识中保护好自己的钱。


其他同学心得链接:

wing的总结:我与金钱的关系——0810《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读书会(2)总结

淘淘的总结:人生不要设限——参加0811读书会归来


====================================================
备注:
我的新浪微博 @ 霍亨索仑 欢迎互粉 http://weibo.com/337302020
心灵创富空间 @小胖:http://www.xinlingchuangfu.org/?1048
欢迎加入心灵创富上海官方群 273896783 探讨财务自由,了解最新活动 : )


路过

雷人

握手
7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6 14:54 , Processed in 0.03854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