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汪小峰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0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第三期《宽恕就是爱》沙龙活动总结——2014年1月19日

热度 8已有 1158 次阅读2014-1-19 12:11

第三期《宽恕就是爱》沙龙活动总结——2014年1月19日

================
 
时间:2014年1月19日
地点:上海市黄浦区福州路431号吴宫大酒店3楼花都咖啡厅
参加人员:汪晓峰,孙骁骁,闵田,史黛拉,Olive
主讲嘉宾:康南
沙龙工作人员:汪晓峰

================

一、活动背景介绍

这是2014年的第一次心灵成长沙龙,也是农历年的最后一次,也是地址换到花都后的第一次。今天来的人不多,但我一直觉得人越少参加的人收获越大,所以我甚至没想过要在微博或者QQ群里宣传一下,哈哈哈哈!当然,我也觉得,如果你有心自然会来,不是么?

二、活动过程简介

今天花都里面人比较多,环境比较嘈杂,康南觉得读书的话大家可能比较难以进入状态,所以话题就围绕着每个人关心的问题展开。话题很杂,恋爱、事业、职场、友谊各种,但康南总能以坚定、平和的声音引领你进入到她的场中,再在不经意间切入问题的核心,直指背后的真相。

活动一直进行到10:30才结束。在地铁站大家拥抱分别,我站在边上看着觉得挺感动,结果大家又跑来跟我拥抱,汗~~

吧,我承认,这个季节抱抱很温暖。

三、活动中印象深刻的点

1.与自己和解

A同学分享了最近自己的一些感受。自从与自己和解后,与母亲的关系得到了改善,有了一直期待的好工作,遇上了最好的Boss,感情上也很顺利,一切都开始有点不一样了,感觉很顺~

康南点评:了解自己准备做的事情是想做的还是应该做的,想做是发自内心的“想”,应该做是外界给到你的“应该”。有时候不去做一件事的背后是恐慌,如果这是你背后的起心动念,可以不去做。

这让我想到《有钱人和你想的不样中》提到,如果你追求金钱的背后是对痛苦、贫困的恐惧,即使你得到金钱后,也未必会幸福。另外,小伙伴在做事你不做就会掉队,各位恐慌么?

2.关系的两边

B同学讲述了对于自己与朋友之间一段友谊的困惑。

康南点评:他们一直在以你允许的方式对待你,同时你的允许背后也是有需求的。当你突然转变时,别人会没办法适应。一段关系是个连通器,你变了,另一端也变了。

这让我想到邱超老师NLP里讲到的一个方法,如果你改变规则了,你可以正视你的朋友,以平和而坚定的声音告诉他“你希望他对待你的方式。康南的观点也给了“一段关系中痛苦的人先改变”的另一种解读。

3.想的太多与行动力之间的关系

史黛拉说我写日志写很多,我说我不知为何就是会不断思考,有时不写下来,就会一直想下去,很累的说。

康南点评:想的太多会降低行动力。过度思考的背后是不安全感,是恐惧。

我感觉康南说的有道理,但是还不是特别理解,因为在这个背后还有一些其它的想法。看来我需要多实践之前在康南这里学到的“和自己在一起”的方法,进一步观察自己,认识自己。


四、财务结算
淘宝支付。

=======================

最后感谢康南一直以来的分享!

路过

雷人
1

握手
6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8 19:59 , Processed in 0.04105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