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汪小峰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0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心灵花园游戏有感(上)

热度 12已有 1390 次阅读2015-8-14 12:59

上海心灵花园游戏内部测试时我就参加了,当时可能是因为参加的人数少,且都是平时熟识的朋友,所以自己比较敞开。游戏结束后,感觉自己过于敞开,有种不安全感,所以后面正式的第一期心灵花园我没有很积极的报名。

之后在一次协调沙龙工作的沟通中,康南跟我说为我预留了第二期的名额,我当时没多想就答应了。到了游戏沙龙公告出来后,我又有点纠结了,不安全感又来了,但还是硬着头皮报名了,心想,如果再不报,以后估计都不会参加了。

当天游戏开始后,我很谨慎,尽量避免描述事件的细节。随着游戏的持续,可能因为小伙伴们聊天的氛围很好,慢慢自己也放松了,有些平时不愿说的事情也说了出来。玩到下午快结束时,反而希望能多轮到自己,让自己有多发言的机会。现在回想,内心是有一种恐惧在的,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机制,平时大家都活在自己的壳中,以避免伤害,但是时间长了,也需要把心底的家什拿出来晒晒太阳,用康南的话说,是晒晒更健康。

恐惧
其实整个游戏中,我都需要面对这种自我敞开的恐惧,好在游戏有规则,即使恐惧,你也要按照规则来。经历的多了,也就突破舒适区了。怕敞开,也就是怕示弱,能示弱是内在强大的一种表现。求助时,也是展示能力不及的时候。一整天游戏玩下来,说了很多,其实也没什么,康南说很多时候恐惧是自己假想出来的,你所担心的大部份事情都不会发生。

说出你的感受
游戏有个环节是赞美在场的每一位,作为带过很多次游戏的银行家,我觉得这太容易了。刚赞美了一位,康南马上要求我在赞美的同时,说出自己内心的感受。一下子卡壳了,想了一会才能说出自己的感受。为什么要说自己的感受?有了感受,说明走心了,不仅仅是理性层面的评价;有了感受,两个人有了连结;有了感受,也是在训练自己的觉察,也是练习敞开。想起《非暴力沟通》中提到,“我觉得”往往是“我认为”,以后说话时,不妨把“我觉得”改为“我感受到”。

你并不孤独
《少人有走的路》说,人生苦难重重,每个人都要独自面对人生的种种。在心灵花园游戏中,听到小伙伴的分享,你能发现大家其实都或多或少地面对着类似的问题,比如不愿意写日志,比如和要好的朋友反目。当你知道你并不孤独,那份痛楚似乎减轻了点,别人的经历也像镜子一样映射出自己的问题,换个角度看,好像也不是那么要紧。Take easy.

行动
1.参加8.19心灵花园游戏。
2.挖掘树洞。
3.赞美的同时,表达自己的感受。

路过

雷人

握手
1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16:05 , Processed in 0.04096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