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D.C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53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13.8.10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总结

热度 10已有 1487 次阅读2013-8-11 02:19 |个人分类:读书会总结

  马丁老师的读书会果然非同凡响,果然有徐徐善诱,引蛇出洞,棒打七寸的效果。
  马丁老师用 果实<->树枝<->树干<->根 类比 钱<->投资工具<->理财规划<->
潜意识,类比 结果<->行为<->感触<->思维,以前听到投资做的比较成功的人说投资要建立自己的体系,但是并不太理解这个体系,现在终于有了认识,有了一个地图,就更能清楚自己所在的位置和要朝着努力的方向。结果<->行为<->感触<->思维 适用于任何事情,我在很多事情上还在只看到表面上,觉察能力还太差,后面的游戏中就后知后觉。

  马丁老师说到书中讲的比较浅显,为了棒打七寸,触及到潜意识,让大家参与一个游戏中,就像现金流游戏一样,效果非常明显。
  在这个游戏总结分享和讨论中,看到很多盲点。

  1.游戏说是只有自己对自己的金钱负责,根据每个人在每个当下所做的每个决策都是他当时认为对自己最好的决策的原则,我的决策是拿出小钱来玩,小钱是可以不对它负责的。害怕承担后果。

  2.不负责也就做不到专注,游戏中我的注意点没有在钱上,也没有想在赚钱上,
结果导向不明

  3.马丁老师的狂热情绪吸引注意力,这一点很成功。容易被情绪影响。

  4.没有听到马丁说“不要相信我说的每一句话”,根据每个人只看到听到自己想听到的话,对于权威缺少批判
 
  5.在总结点评的时候,马丁老师打断了我的分享,后来我回想自己刚才的发言,忘记马丁老师点评说了什么,太关注自己
  目前只能察觉,行动和改变还需慢慢来。

路过

雷人

握手
9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08:09 , Processed in 0.06820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