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罗根达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55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你真的了解你自己吗?

热度 7已有 1394 次阅读2013-8-11 17:20 | 读书会, 马丁, 游戏

你真的了解你自己吗?

——————

昨天参加马丁老师的《有钱人跟你想得不一样》读书会,期间做了一个金钱游戏。

 

——————

游戏目的:

1.测试每个人在当时情况下对金钱的态度

 

——————

游戏规则:

1.每个人可以自主地拿出10-100元真钱作为游戏筹码,马丁老师宣称,投入游戏的钱越多,收获就越大。

2.游戏结束后,盈亏自负,赚的钱归自己,亏钱的损失自己承担。

3.不要相信马丁老师说的任何一句话。

4.对自己的钱百分百负责任。

 

——————

游戏过程:

1.  所有的朋友都围着马丁老师,马丁老师带领大家开始喊“我爱钱,我对自己的钱百分百负起责任”,一直喊道大家都有点竭斯底里;

2.  突然马丁老师要求大家都把钱传给身边的朋友,很多朋友就开始互相传钱,但是一会游戏就结束了。

 

——————

我的游戏表现

1.  当我听到投入越多,收获越大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拿出一百元(思考:是不是说明我勇于参与市场搏杀);

2.  对于盈亏自负的规则,我坦然接受(思考:这是游戏规则,也是市场规则,买者自负);

3.  不要相信马丁老师说的任何一句话(思考:以前也看到过这句话,一直没明白,当时没反应,事后略懂。注:非常佩服朱业胜的当时反应与理解,不愧是主席。);

4.  对自己的钱百分百负责任(思考:当时似懂非懂这句话的含义。

5.  当大家跟着马丁老师在喊“我爱钱,我对自己的钱百分百负起责任”的时候,我没有喊,我试图搞明白这个游戏的规则,但到游戏结束时也是似懂非懂。这个阶段,一百元钱一直很小心地捏在手里。

6.  当马丁老师说把钱传出去的时候,本能反应是钱传出去,我就控制不了钱,这时我把钱塞入自己的口袋里(注:当时还有点小担心,怕游戏结束后被人鄙视不大气),冒着被鄙视的风险。一会就有人传过来1020元的小票,稀里糊涂地也过了我的手,不知传向何方。游戏结束时,手里也没有余钱。

 

——————

游戏体会:

1.  父辈是你金钱意识的老师。在民间借贷高度发达的浙江宁海,不管别人赚了多少钱,无论谁天花乱坠地游说,我父母从来不参与,守着自己的钱安稳过日子。联系到这个游戏,我潜意识中可能也是这个态度。

2.  假设我的潜意识来自父辈,那么现在的我是否已有所改变。我不安稳守着公务员的铁饭碗,做股票投资、辞职做律师这些事情,父辈可能都很难理解,但这是否意味着我的潜意识也有所改变,我对金钱的态度已不同于我的父辈。这些,我都无法回答。

 

结论:可能,我还不了解真正的自己!读书会收获这个疑问,也是很大的收获。

 

请关注我的个人微博:http://weibo.com/luogenda


路过

雷人

握手
6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06:20 , Processed in 0.04123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