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罗根达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55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非暴力沟通》读书三问(第五至七章)

热度 2已有 969 次阅读2015-7-29 22:44 |个人分类:个人成长

1.【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内容中你觉得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什么?

当他人遭遇不幸时,我们常常急于提建议,安慰,或表达我们的态度或感受。为了倾听他人,我们需要先放下已有的想法和判断,全心全意地体会对方。倾听他人有助于对他人的理解和接纳。

最深刻的原因:对比自己的言行,自己习惯性地犯此类错误,一根筋地认为,当他人在表达感受时,是在寻找建议,不知道其实还有其他的可能,或者说自己还有其他的应对方式。

 

2.与现实的联系】这本书与现实之间有哪些联系?

一直粗线条地生活,大大咧咧,不懂表达自己的感受,也不能察觉身边人的感受。这本书提醒我,生活的美妙之处就在细微之处,表达自己的情绪,察觉他人的变化。之前《红楼梦》读不下去,会不会是自己情商太低的原因。

 

 

3.行动和改变】你可以做出哪些行动来改变你的现实生活?

先做两点行为:1.尝试去表达自己的感受,尤其是示弱的感受,我很害怕,我很难过;2.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转变表达方式,用请求的方式提出自己的需求,多用“可不可以吗”作为句子的结尾。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22:51 , Processed in 0.04291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