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小牧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62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从别人的问题中找自己的答案------现金流游戏 SH8.24

热度 11已有 1021 次阅读2013-8-26 09:29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总结| 现金流游戏, 神出没

      这次现金流游戏非常荣幸同时体验了三位都很慷慨的银行家:汪璇、陶陶和神,对,神这次作为“彩蛋”出现在了剧中!前两位银行都很淡定的把工资尾数凑整发给我:目,后一位对于给大家分享实战经验也是非常之大手笔,怪不得大家都那么爱他,哈哈~

 

      这次游戏中我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在游戏后期,对于月现金流为负(首付全贷款,风险可控),但是资产利得高的机会,在应该抓住or等下一次机会间很纠结。之前先选择了前者,事后自我分析如下:

 

   1. 抓住

      优势:尽早抓住,能卖出的概率更大。还4轮贷款可以把现金流转正。

      劣势:卖出/套现几率少。

    2.

       优势:等到现金流&资本利得俱佳的机会,租卖均可

       劣势:时间成本高,概率低

 

      结论:固然有可能等到什么都好的机会,但是概率有点低,未知数太多.反观抓住,还4轮贷款就能将现金流转正,可控性更强,之前蒙对了~

=======================================================

      神的启示

 

        1.现金流机会和资本利得机会区别及选择

 

        现金流机会:100W的房子,年租金收入10W,但是很难卖出

        资本利得机会:100W的房子,年租金为负(抵扣月贷款后),但是能卖200W

        介入时间点:资金少的时候优先选后者,资金充裕的时候进入前者。资本利得机会很难直接转换成现金流机会

 

        2.医生,你为毛最难出圈?

        用总收入除以总支出,得出一个出圈系数,系数越高越容易出圈。对应现实就是,开源节流,做好其中一项都能对财务自由有实质性的帮助。

 

      教导篇(乱入)

         

      现金流游戏最大的好处就是能让你在不断的游戏中模拟、构建自己的投资系统。

       在十几次游戏中,我意识到了自己之前的盲区,和不敢投资的真实理由不懂,不知道如何控制风险。

 

      ●要“懂”投资:“懂过去”、“懂现在”、“懂将来”,这就是较之不懂的人的不公平的优势。

       这个我体会很深,第一次玩游戏什么都不懂,看到机会也不知道那是机会,很容易错过,但是后来慢慢的学习,实践后,游戏是越玩越“精”了,可以清楚的看到新手们的一些误区和盲区,因为---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

 

      ●谈判技巧很重要,谈判时不要带入太多感情因素。

       这个我是弱项,得学。

 

       ●在游戏多尝试不同的投资方式:激进派、保守派、中庸派,然后选择最适合自己小心脏承受力的。


路过

雷人

握手
10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19:18 , Processed in 0.03896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