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Judy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72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再读《遇见未知的自己》20130910

热度 5已有 1029 次阅读2013-9-10 07:16 |个人分类:读书笔记| 遇见未知的自己, 自我成长

上天自有深意,总会在适当的时候把适当的指引(书、知识、关键人)带到你的身边。

作为一个P型人,学者型研究型的人,我所需要的修行是增加行动力,不要追求理论的刺激,不关照自己内心的真实。就像这本书,之前读了,也学习了接受的句子,但其实并没有启迪自己的智慧。

而今时今日,确因为一个读书会的契机,再次重读,才发现上帝把道理早就告诉了我,而我的心被很多想要拥有更多的念头占满,根本没有容得下这个新的视角进入,这是一种逃避自己潜意识里阴暗面的策略。

一是对知识、方法的渴求是一种情绪的上瘾症,因为这样你假装自己在学习,在进步,在解决问题,但是事实上是你其实没有真正的把自己害怕的东西从阴暗的角落里拖出来晒太阳。

二是通过而投射逃避,你周遭的人或是你遇到的难题其实是提示自己,自己要面对自己内心不想要的部分。但你真的有面对吗?还是一再怨恨遇人不淑或是为现实的难题找借口?

修行是生活里每一份每一秒的行动的觉知,不可能一次就永登极乐,好好的和自己感到无知的无助相处,和真我连接,就会得到更多的力量,每日精进。


身体——连接——关照——饮食、运动学会正确使用保养身体

情绪——臣服——情感——接受情绪,看着他来来去去

思想——检视——理智——理智自动运转,但它并不理智

身份认同——觉察——观念——不可喂养小我

========================================================================
博主是一个心智财商都开启较晚的人,希望在这里记录点滴的感想,真诚与大家交流。
自我成长的道路漫长且艰辛,也许一个人走走的更快,但一群人走才能走的更远。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博,一起早起锻炼,过以自律为皈依的生活。@Judy洋 http://weibo.com/yangmiemei

路过

雷人

握手
5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22:39 , Processed in 0.04839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