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Judy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72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相遇就是一场心灵的疗愈

热度 7已有 1079 次阅读2013-9-21 16:38 |个人分类:读书会| 遇见未知的自己

相遇就是一场心灵的疗愈
——参加康南老师读书会《遇见未知的自己》

一个桂花飘香,明月当空的夜晚,6个女孩伴着精油的芬芳一起分享了2个小时静谧的时光。
这是一场关怀与释放的体验,能量场的交换,很难用言语描述。
我试图记下一些理性的文字,作为感觉的线索,但是此刻的理性是在为更高的感性服务而已。
 
1.关于接受自己、爱自己
亲爱的你可以不完美,但不可以不完整。
全然接受自己的情绪,否则就会有情绪的残片一直留在记忆里。
情绪的本源不是别的人或事,而是在于你。因为这些情绪的感受本来就盘桓在你的内心,所发生的事遇到的人,只是提示你这些情绪需要被关注。
爱自己,你不需要做什么,你就是爱你本来的样子
当情绪降临,请你怀着勇气看着情绪流淌在你的身体,你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他,但不能带着要驱赶他的企图心,等待他像你想想这着的那般恐惧的出现,穿越你。当你不再抗拒,不再害怕,他就会离你而去。面对是惟一的出口而不是逃避。
力量存在于接纳的之后。
 
2.关于独立和依赖
在生命力量不够强大的阶段,我们就像婴儿一样需要别人的喂养和哺育。这是阶段性的借光借力,最终我们要依靠自己。
寻求帮助与依赖不同,寻求帮助是一种主动的自救,最后的力量根植与自己;依赖则是放弃自己的掌控权,期望别人的施舍与给予。
独立与独自是两回事。独立于心,而不是独自与形。
 
3.关于读书会的作用
读书会是一个心灵力量的火星,你带着这个火星回到自己的生活场里,能够依靠自己的内心力量让你内心的火苗越来旺。
读书会不是一个关注小我,喂养需要关注的小我的地方。
 
4.关于其他
什么是担心?因为我没有能够做到,所以我不相信你能做到,我觉得你做不到。
什么是信任?因为我做得到,所以我相信你能做到。
 
我给予你我的爱,而不是为了证明我能够爱你才去做。两者的不同在于前者是你给予别人你有的东西,这件事在你付出的当下已然结束;后者是为了掩饰,需要别人给你反馈回报才会结束,如果没有返还,那你就会受伤。
========================================================================
博主是一个心智财商都开启较晚的人,希望在这里记录点滴的感想,真诚与大家交流。
自我成长的道路漫长且艰辛,也许一个人走走的更快,但一群人走才能走的更远。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博,一起早起锻炼,过以自律为皈依的生活。@Judy洋 http://weibo.com/yangmiemei

路过

雷人

握手
7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06:36 , Processed in 0.04159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