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宾黎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7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感情帐户在婚姻中的应用

热度 7已有 1041 次阅读2015-7-29 15:09 |个人分类:亲密关系| 内观, 情感帐户

大约十一年前,我有幸学习了一个《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课程,后来我有一些机会常常向大家分享,这个课程对我的人生有很大的影响。今天看到平台里心谷对我的文章的评论,我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感情帐户在婚姻中的应用。

感情帐户,简单地说,就是把两人的关系比喻成银行里的存款与取款。

存:让对方开心、快乐、被肯定、被照顾、认同、欣赏、赞美等等。

取:让对方生气、发怒、受委屈、挫折、痛苦、受苦、受累、误会、批评、伤害等等。

存款余额是巨款:结果就是什么都没关系啦。小吵一架或者生气,很快就会被原谅。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也就是有关系就会没关系。

存款余额变少或赤字:小事变大事,没事也会产生怀疑和不信任,生气或小吵架,对不起哦,很伤心很难过呢!没好日子过啦!也就是没关系就是有关系。

心灵创富平台的高手们,最善于把事情量化,喜欢玩数字游戏,那么我们一起来量化成数字好啦。

首先您可以分别盘点一下你们的感情帐户里现在是否充盈。左边是存,右边是取,存与取的差额,是现在的余额。和银行帐户一样的道理。大家快来想象一下您和伴侣之间有这样一个感情帐户吧。如果没有伴侣的,你可以将这个帐户设为你为寻找百分伴侣而做出的努力(为存)和透支的(为取)。

您可以做一个您自己建立的双方的感情帐户,再模拟做一个对方的双方的感情帐户。

能否告诉我们,余额怎么样呢?

请问还有改进的空间吗?觉得有空间的,请继续吧。

感情帐户和银行帐户不同,感情帐户无论您每天愿意不愿意,行动不行动,他可能都在自动运作,所以请一定要小心。我们每天都在存入,也在取出,余额可能每时每刻都在变化,而且,还不是由您一个人说了算的!对于心灵创富平台的朋友们来说,管理银行帐户显然容易得很哪!但管理感情帐户是否也一样得心应手呢?

是否和伴侣来一个关于感情帐户的沟通?

请营造一个好的环境,两个人共同商定,什么样的行为是存,什么样的是在取?哪种语言、行为是在存,哪种是在取。并且分别存取的数额标准是什么?

很有意思哦! 这会让您更加了解自己,也更加了解伴侣的需求,可能讨论的结果会让您震惊,不信您回家试试吧!

有几条细节请注意:

1. 存入成功与否,完全由对方决定。

2. 存取的数额多少,也完全由对方来决定哦!

比如:男生很容易认为今天拼命在外面赚钱是为了这个家,是为了爱伴侣,给她创造好的物质条件,为了儿女,为了将来,为了下一代等等。您可能在心里觉得您应该是存入了一笔巨款,至少也该存入10000也不为过。但可能伴侣却不以为然,她或许已经习以为常,觉得她自己还上班了,还贡献了呢,或者认为那是您的责任,顶多给你存100。您委屈吧?但对不起,由对方来决定哦。

而可能下班后给她送一束她最爱的鲜花,您认为这是小事可能存入100,但她能在生日或纪念日收到这束花高兴得心花怒放,愿意存入10000呢。

3.存取可能因时因地又不同:如:您平时照顾她,给她削个苹果递杯水,她存入了100。但当她生病时或怀孕生宝宝时,您没能在身边呵护照顾她,没为她做些小事情,她会毫不留情地取掉你1000或者抱怨一辈子呢.哈哈。

4.有一些对婚姻是感情帐户是破产性的,如:外遇等。

5.这个游戏中最有意思的环节就是:有时候您认为是取,可对方认为是存哦!反之,您认为是存 ,对方觉得您在取。唉!好多好多这样的案例,就是矛盾的开始,需要用心沟通的。

6.这个游戏可以持续玩,经常玩,天天盘点。把每天的夫妻沟通和交流用这个工具来做如何? 这或许是一个我们认识自己,深入自己内心深处,也了解对方,并且帮助对方了解自己的开始。

7.有人说我只要平淡的生活,我不存不取可以吧,每天平淡地过日子就行了。个人认为:不存就是在取,呵呵,因为心灵是很微妙的哈,伴侣关系,还是日益增进感情为妙,落实在生活中的小事吧!

8.如果在伴侣中使用不够熟练,请用于任何关系,您的老板,您的客户,您的子女,您的父母,您讨厌的人等等,不断地去尝试使用这个工具。
建议您把这个工具用在客户身上吧!太管用了。哈哈。

就像内观,要我们时时保持觉知,当您使用这个工具越来越熟练,您的观察力会越来越强,心也越来越柔软,就不必刻意用帐户来管理感情,心中无剑,手中无剑,但您突然会发现,生命中的各种关系,悄悄的发生了改变啦!

愿所有的人幸福、快乐!愿所有人的关系和谐!快乐!愿您获得真正的快乐和幸福!

相关日志:

路过

雷人

握手
7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0:00 , Processed in 0.044941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