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粒度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8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4.1.22两个半小时的NLP体验

热度 4已有 1079 次阅读2014-1-23 10:38

21日偶然得知22日有邱超老师的NLP体验课程,而且免费,免费的事我一般都不会错过,而且元旦日小伙伴们学习参加NLP课程效果反馈明显,让我更有兴趣一探究竟。
下班后匆匆赶去杨浦,进门后邱超老师主动何每个人打招呼,并且随后会陪着聊几句,我当时就觉得心理咨询师就是讲究,课前铺垫也做的很到位哦,两个半小时之后再看,觉得邱超老师的行为更多的关注的是大伙的需求和情感、意识和潜意识,比普通的寒暄高级,走心。
课上, 邱超老师讲了几个图和几个情景分析:
1、父母与子女关系图:父母与子女的关系是所有关系的基础,如果不稳固,其他关系就会投射到父母关系,造成不平等关系,最后引起关系紧张;
2、问题、力量资源、目标关系图:你是需要解决问题,还是获得力量,或是达成目标;
3、意识与潜意识的不调合会造成内心力量的内耗,造成外部无力感。而父母关系的不稳固会极大地影响孩子的内在情感,不安全感,造成其内耗,外部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无动力(第一需求:活下去;第二需求:活得更好),而这种感受是系统外部人员无法感受的,因为系统内部一切都无法隐藏;
4、现场有一位妈妈,很焦虑她的小孩,她的小孩8岁,被老师告状太幼稚、上课不专注,注意力不集中,这位妈妈带小孩去做了心理评估,的确存在注意力分散的问题,于是四处求救的样子。邱超老师让她正视事实,8岁幼稚难道不正常吗,不正常的判断来自老师的比较,社会的标准化要求,作为父母是否可以在自己掌控的空间里给孩子提供成长的时间和场所,让他有一个能活下来的理由;
5、只有无条件爱父母的孩子,没有无条件爱孩子的父母。与传统观念不同,给我颇多冲击。
6、我们如何学习:亲身感受、同伴遭遇、对自己最重要人员影响。这些影响可以突破安全系统、信仰系统直接进入潜意识。
课程虽短,颇有收获,只是如果想参加9天的课程有点贵,看了看,还是有点贵。邱老板,打个折呗!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08:53 , Processed in 0.04169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