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fat张敏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88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读书三问】鹏城1-9

热度 1已有 724 次阅读2015-7-28 21:23 | 读书三问, 鹏城

读书三问1-3章

【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书中各种论点交锋,印象深刻的点是在心中产生共鸣的。

1. 现金流为本。戒、定、慧,是佛家的三重修炼,第一步是戒,戒除暴利/戒除搞风险/戒除短期行动。第二步是定,现金流的不断正循环,重复108遍。复利只是其数学逻辑,定力才是其心中秉持。最后一步是慧,简单生活,大隐隐于市。

2.  不停倒腾,房地产即实业。

3. 房价是投资信号,房租是消费信号,有悖于消费流的投资应从此看空。寻找价值高地,价格洼地。

【与现实生活的联系】

1. 看了那么多理论合别人多实践,自己不多行动无法形成自己地判断标准。

2. 每一个大腿都是自己走粗的。

【行动与改变】

实践,思考,形成自己地判断体系。

读书三问4-5章

【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1. 房产改造设计这个活,功夫在诗外。单纯为了装修而学习装修,效果不大。应把重点放在消费者心理研究,你创造的不只是一套装修漂亮的房子,而是一种令人向往的生活方式和一种生活态度。关于装修技巧无捷径,多装几次就懂了。

2.房产上行或平台整理趋势,新房的溢价能力高,性价比往往差于同地段同品质二手房,此时自助宜看二手房;房产下行趋势,尤其是恐慌期,开发商回款压力大,新房价格通常低于同品质二手房,此时自住宜买新房。

3.大家都就觉得无压力的事情就没有套利空间,手握资源没有排他性,那就是自己放弃机会。

4.垃圾房>化妆>卖出。或是垃圾房>化妆>分租>营运>一盘生意转给收租客。

5. 多看房,买对房,等于十年工资。

【与现实生活的联系】

1. 回忆几年前买白菜一样的买房经历,更能深入理解辛苦攒着血汗钱又大手大脚把钱当草纸烧。

2. 第一次进行出租房翻新,由于现实原因,没有进行房型改造,但依然靠家具及软装提升了租金。

【行动与改变】

看房虫帝国,租屋达人,在不方便看房的时候研究凤姐边冰冰。


读书三问8-9章

【印象最深刻的点】

经济下行,商铺过量,电商竞争的环境下,投资商铺风险大,因为商铺是租客用来赚钱的地方,如果租客不赚钱,交给你房租的可能性是零。

要买就买被限购的优质住宅。

【与现实生活的联系】

不懂的东西坚决不碰。

区域商铺的业态及规模与住宅消费人群及其偏好具有很大的关联性,是考察项目的重要方面。

【行动与改变

看房。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21:07 , Processed in 0.03873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