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monica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1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金钱密码培训总结(20190908)

已有 446 次阅读2019-9-9 00:01 |个人分类:金钱密码

金钱密码培训总结(20190908

 

2019.9.7-2019.9.8参加了为期2天的金钱密码课程,收获很大,感谢马丁老师及同期同学们的分享。课程结束的今天就课程内容做一个总结。

1、因果法则

这个世界的运行是有其因果法则的。如是因,如是果。种豆得豆,种瓜的瓜。一种因,必然会产生一种它充分必要的果;一种果,也必然有其充分必要的因。如果你没有得到你想要的果,那必然是因的不充分,得到的也就是中途的果;这时,加强因的力量(也许是简单的加强因,也许是更全面更多角度的加强因),那么终会得到你想要的果。

因果法则属于基础运行规律之一,了解它,有利于自身对世界运行机制的理解。

2、头脑中金钱密码的冰山理论、大脑运行机制、空杯

头脑分为意识和潜意识,意识是显露出来的冰山,头脑是可以察觉的;潜意识是水下未显露出来的冰山,是头脑没有察觉到的。意识和潜意识的比例,目前有多种说法,意识占15%潜意思占85%的,潜意识是意识的几百倍的。不论哪种说法,都显示出一点,潜意识对我们的影响都远远大于意识对我们的影响,我们没有察觉到的思想对我们的影响远远大于我们察觉到。

这里就不得不引入大脑的运行机制。大脑的运行机制:删减机制、扭曲机制、归纳一般化机制。大脑的这种运行机制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我们,但在某种程度上也限制了我们,让我们只是看到我们想要看到的东西,上百亿比特信息的存在,而进入我们脑中的到的仅100比特。这样我们就成为了瞎子摸象里的瞎子,摸着这个世界的一角,而不能见这个世界的全貌。在瞎子摸象的世界里,我们用最少的时间获得我们想要的关键信息,对不感兴趣的事情,熟视无睹。

对此,接下来,可以怎么做呢,空杯心态,开放的接受接纳,这样可以中庸的得到更多的信息,不带评判的处理这些信息,因为之前自己认为对的观念也许对也许不对,瞎子摸象嘛,这样才能全方位多角度的恢复大象的本来面貌。

3、语言的力量

语言是有力量的,你的身体相信你说的每一句话。自己对自己说的话影响最大,自己对别人说的话影响也很大,别人对自己说的话影响也很大。最近微博上不是有一个很火的视频吗,一个很平平无奇的妹子或者说有点自卑的妹子,在经历三十天的夸奖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变得自信美丽。这个例子充分说明了语言的力量。

在日常生活中,我也在运用语言的力量,看到别人好的点告诉他,别人好开心的,看别人开心我也很开心。有时候这个需要可以练习,有时候自然而然你就说出口啦,这个随意。

在日常生活中,运用语言的力量,对自己对别人都是一件正反馈的事情,何乐而不为。

4、主动创造

富爸爸穷爸爸》中有一个例子,一个东西你想要,它很贵。现在怎么办?出现了两种态度:一种说我买不起,一种说怎样才能买得起。态度一进行发散深想,会让我们进入一种很down的状态;态度二进行发散深想,会让我们进入up状态,充满力量感。

我们是走在财富自由路上的人,主动积极,怎样才能买得起,这才是我们的思路。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积极主动也是第一个习惯。大道相通,都是一样的道理。

5、时间四象限、时间观

1)时间四象限

每天事物,可按重要和紧急两个不同程度进行衡量。由此分为重要紧急、重要不紧急、不重要紧急、不重要不紧急。

怎样区分对我而言重要、紧急的不同程度衡量的事呢?结果为导向,我想要什么结果,目标是什么,做的这一件事情会达成我想要的目标结果吗?如果答案为是,那么这件事情可以划为重要,紧急与否在根据时间上的迫切程度进行衡量。

2)时间观

每一件事情发生的背后,有其根源,有其因果。不同的时间观上,也有其背后深层次的原因,深层次的想法。时间观形成的根源是什么,时间也犹如路边的安全栅栏,告诉你这是安全正确的道路,就是有了它的指引,让你在正确的道路、正确的方法走在你财务自由的路上,不至于横冲直撞。无规矩不成方圆,这里的规矩,反过来看何尝不是一种保护,大部分人这样前行,以保证大秩序的不坍塌,不坍塌从而又保护了大多数,作用与反作用。

6、金钱的行动

1)对自己资产情况进行全方位梳理。(2)要实现财富自由,就要增加自己的非工资收入,那么按自己给自己的计划及目前掌握的信息,增加自己非工资收入。(3)欲望大于能力,这本来就是存在的普遍现象,行动后看看有没有什么不一样。(另一个角度看也是人类世界滚滚向前的动力吧)(4)遗憾过去,恐惧未来,这也是普遍现象,额,前行吧。(5)今天无意识的真诚用过语言的力量,我很开心的说,谁知道对方听后更开心,然后我也更开心了,一次双向正反馈。(6)找陌生人要钱,第一次高低起伏的没完成任务,听马丁老师一句话后,下来再用,圆满完成任务,还取得了意外的惊喜。记住一句话:你的态度会影响别人的态度。(7)第一次营销,很棒的体验,收获到自己掌握的东西是可以变现的,马丁老师也介绍了营销的策略,真的很棒。也感谢朋友的支持,当然这也是一个价值高、定价低、有效果的产品,朋友也说我定价低了,友情分享啦。(8)感恩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布施:想要什么,就给出什么。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11:52 , Processed in 0.04318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