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陈乐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2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理论、历史和现实--不公平的优势

热度 4已有 1503 次阅读2014-6-16 12:35

        首先感谢曾辉把主席的开场问题写出来。我的答案是1.会;2.不会。当利率超过投资收益率,利息不是更好的现金流吗?而且神说,某些时候需要保留现金的,不是吗?什么时候?我忘记了。

        曾辉把这个问题写下来,帮了我一个大忙。我觉得举例子、写经过、描述具体过程非常困难。我的词语太概括了,也就是太干了。在我的《决策的根据?》和《关于市场风云卡的解读》中,我问道“你觉得人们做决策百分之几是根据感情、感觉、情绪?百分之几是根据理智、理性?”;写道卖家可以拿到的钱=售价-抵押贷款=............=首付+加价”...都没有任何具体的例子。记笔记也是如此,不管是马丁的游戏点评、课程;还是主席和神的读书会;或者是晨炜的(董潘)房产讲座,笔记都是一样的干。干到什么程度?干到过不了多久,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你来看过就有感觉了。这个开场例子我没法写下来。所以说曾辉帮了我一个大忙,再次感谢辉。

        好了,言归正传。说不公平的优势。

        最好的东西是主席的两个公式,是最棒的。在[M2=CPI+GDP+2%]里,原来M2是增量,或称变化率。原来我总是试图弄明白M2到底是什么,可是从来没有结果。增量哦,是增量,我搞懂了一些东西,增加了一些“不公平的优势”。

        另外,我是S象限人,而周围的长辈几乎都是E象限人。他们建议我“别折腾了,去找一个‘安全稳定、福利好、有保障’的E象限工作。”因为他们认识的其他人“都是这么干的,有劳保”,因此“你‘象他们一样,绝对错不了,不然什么都没有’”。同时有人抱怨“日子越来越难过”,就像那只不肯放手的猴子那样。因此我的看法、决定跟他们的总是不一样。不过好在我有一些被动收入,这使得我可以“重新开始游戏、抽取‘小生意’”。

        我决定不管他们的“反对意见”。我的S象限“小生意——兼职办公司”已经开始。这也是我取得“不公平优势”的开始。

        最后给曾辉一个建议。用“剪羊毛”代替“抢劫”。然后问“谁是被剪羊毛的人?”就像罗伯特清崎很擅长问问题一样,接着再给答案“中产阶级E和小企业主S”。这样更好些。



路过

雷人

握手
4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20:10 , Processed in 0.04630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