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枫雨中的潇洒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32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杭州第一期金钱密码总结~先射箭,再瞄准~

热度 4已有 913 次阅读2017-7-25 22:18

金钱密码总结

时间:20177.22~7.23

地点:杭州123茶楼

 

加入心里创富蛮久的,一直也知道金钱密码培训,但是一直不知道培训些什么内容?能收获什么?以及,每次培训都在外地,一直拖到现在才参加培训。深深的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一、目标、规则、防范

在第一天培训,马丁老师带着我们玩了一场金钱游戏,开始之前,带着我们一直在呐喊:“我爱钱,这是的我钱,我为我的钱负责······”,刚开始,非常不适应,慢慢的也尝试着喊了,虽然没有马丁老师的激情,但也下意识的在内心也默默的喊着。待到游戏开始后,刚开始还是朦朦的,有人来换,就换了,也不管对方金额。之后,再有人来换时,发现跟我是同面值的,不愿换,我才意识到,需要找面值大的,换多点。只是此时已经不知道从哪里去找大面值的换了,并且,因为拿钱太招摇了,被其它同学下手强换,先把我的抢了,然后给我个小面额的,安慰下。然后,我才相当,还可以这样,于是想模仿这种方法,可是,几次被别人觉察并有所防范后,游戏时间结束。马丁老师带着我们分成三类,总结分享。一类:钱变少了,一类持平,一类钱变多了。而我是钱变少了一类。

从总结分享中,钱变多了的同学,基本都是有目标,了解规则。而钱变少的,都是不了解规则,缺乏目标,有些迷糊。即使游戏开始,大家都在喊,“我为我的钱负责。”但是,却依然未能做到。

给我的体会是:

(一)、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只有有了明确的目标,你才知道要去往哪里,才能清楚如何选择去的方式。在投资理财中,就是明白了自己的预期收益,才知道选择怎么样合适的投资工具。

(二)、规则:我们若能早一步了解规则,那么,在竞争中,就会更有优势,更能赢得胜利。联系到现实中,就是我们若能比别人更清楚经济规律,经济周期,就能更早一步做好规划,赚取收益。

(三)、防范:在追求目标的途中,也要适当做好防范措施,比如在游戏中,稍微将钱握紧点,便可以防止强换了。在现实投资理财中,就是做好风险管控,追求收益的同时,防止不必要的损失。

 

二、先射箭,再瞄准

在这两天的培训间隙,马丁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个作业,向陌生人要钱。刚开始听到这个作业的时候,脑子里浮现的是,好难,不可能要到吧。不过,在吃饭的时候,转换了下想法,既然作业布置了,就去想办法完成,尝试下呗。于是,抱着尝试的心里,开始试着自我推销,刚开始找了几个人,推出10元服务,但没人愿意,唯一碰到一个有兴趣的,还遇到了5元报价的竞争者。(捂脸) 终于在我不断的努力,游说下,成功收到第一笔10元付费。有了第一笔收入了,就有了新的动力了。像马丁老师说的,“失败是成功之母,成功却是成功他爸”,有了一个小小的成功后,就有了信心,证明还是有人愿意付费接受我的服务的。于是便开始在优化服务内容,争取让他能显得更有价值。并且在初步宣传,发现有讨价还价与怀疑的潜在客户下,毅然决定涨价为100元,经过了与人讨价还价的过程后,并且100元有人愿意付费后,确定价格,便开始宣传。最终通过提供服务,总共有18个人付费,10人选择了100元的专场服务。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之外。

在总结的时候,马丁老师协助总结时,问我们:“先瞄准,再射箭;还是先射箭,再瞄准?”绝大多数同学(包括我)都是回答先瞄准,再射箭。但是,马丁老师却说,我们要先射箭,再瞄准。因为,你如果只是瞄准,而不射箭,你就永远不知道你是否有瞄准,而只有你在不断射箭,你才能从结果中知道,你是否有瞄准。因而,正确的思维应该是,先模糊瞄准,然后射箭,再不断调整,直到最终正中靶心。引申出来就是:

先行动,再调整:当我们想做某件事情的时候,先有个大概方向与目标,然后,立马行动,再不断行动中,去调整我们的行动方向,直到最终达成目标。

行动是检查潜意识有哪些因素在阻碍我们成功的最好方式。

 

三、学会付费/收费

人们往往都喜欢享受免费的服务,享受免费的信息,每个人都舍不得将自己辛苦赚来的钱,掏给别人。因此,总是期望他所需要的服务与信息,都是免费的。然而,却不知道,免费的,才是最贵的。收费,才能让价值最大化。

例如:一个人,如果提供一项免费服务,刚开始,由于新鲜,可能服务质量还行,但是,随着服务的人次越来越多,服务的质量将会开始下降。因为,他缺少动力,去优化服务,去改进服务流程,去不断创新服务样式,时间久了,就是一种机械式的行为,受服务的人群,体验感也越来越差了。而如果这个服务是收费的,那么他会为了收更多费用,不断花心思与精力去提升服务,去优化服务,创新服务模式,给受服务者带来更愉悦、优质的体验感,从而双方都会实现收益最大化。

因而,我们要学会为知识付费,学会为信息付费,也要学会为知识收费,为信息收费。只有收费,才能促使、激励我们花更多时间与精力来优化知识与信息,来提炼更有价值的知识与信息,从而双方都可以从中获益更多,实现双赢。

 

四、转念

通过转念,可以调动我们潜意识的力量。意识是冰山的水面以上能看到的小部分,而潜意识是冰山水面以下,看不见的绝大部分。调动潜意识的巨大能量,能够使我们选择更加准确,实现我们想要的人生。而转念的好与坏,最主要的判断标准,是我们的身体,我们的内心的愉悦感。勤加练习转念思维,可以助我们更幸福,更容易过我们想过的人生。

 

五、信念

马丁老师通过观影,让我们觉察到,信念的形成是有迹可循的,信念对一个人人生以及周边的人的人生影响是多么的巨大。信念的力量是多么的恐怖。从而,让我们意识到,拥有一个正确的信念是多么的重要。不仅关乎自己的人生,还与身边人的人生息息相关。

错误的信念的形成与转变,首先是萌芽(初步形成),然后是确认(成熟),然后是检查(在确认时相同的环境下),之后是调整。

错误的信念如何转化为正确的信念:信念首先是通过一点也许很小、不起眼的小事开始萌芽,然后在某个特殊的环境下,确认并成熟。而之后,在类似的环境下,信念开始重新审查,之后才能步入调整过程。从而形成正确的信念,指引我们过幸福的人生。

 

                                           20177.25日晚


路过

雷人

握手
4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06:54 , Processed in 0.05672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