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阿苏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38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高效能人士的七项修炼

热度 5已有 630 次阅读2017-1-18 11:30 |个人分类:培训

参加赵丽老师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培训后记
普京说:俄罗斯应该产生这样的思想家,七个习惯是每一个俄罗斯公民应该阅读的书。

一、七个习惯中的“第一习惯” —— 积极主动
业胜主席说自己跟七个习惯的“缘分”,是从第一次被一个学姐推荐阅读《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是2003,2年后开始阅读,到最近半年写出了自己的“使命宣言”。
我其实也在多年前被推荐过这本书,推荐的是一个当时招我进公司的职业发展上挺成功的HR(当时工作不到8年已经是带领一支团队的高级经理了)。我记得当时他问了我一个问题,《高效人士的七个习惯》里边的“第一习惯"是什么,当时我只是听说过有这本书,下意识地说“要事优先”。当即就被反问,你知道什么是你的要事吗?……
直到2016年,参加公司培训的领导力培训,又有一个很有两把刷子的DDI培训老师,问我们七个习惯里的“第一习惯”是什么?自答:“积极主动”,“积极主动”,“积极主动”,这是第一习惯,也是最难做到的习惯……
参加赵丽老师的七个习惯,在第一天课程安排的时候,就震惊了,七个习惯的前2个习惯,要讲一天,另外五个习惯加起来,讲一天。其中,“积极主动”的篇幅,更是占到半天……

什么是积极主动
1、用理性脑和原则来回应外界刺激,而不是“本能” (珍视每个人都拥有的“终极自由”和“空间“)
2、使用主动积极的语言
3、把精力放在你的“影响圈”,而非“关注圈”

二、以人生使命宣言驱动的 —— 以终为始
没有快乐的目标,痛苦就会趁虚而入。——安东尼罗宾(潜能开发大师)

元旦时候参加了”写出你的使命宣言“沙龙,第一真正地写出了自己的”使命宣言“!感觉欣喜的是,完成大于完美这句话,每天的抄写中,也让我一点一点地,好像让自己想象中模模糊糊要达到的状态,更近了一点点……

其实在这次培训之前,公司也花大价钱组织全体中层和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咨询公司做的“七个习惯”培训,但为什么2天课上完之后,真的也没什么感觉,不如这次有触动。关键原因,不仅仅是免费最贵。(因为当时的老师的讲授,在这次培训以后我也翻看和回忆过,也有很多有价值的内容和七个习惯的精彩解读)。更加关键的原因,是“我”是否真的知道了自己要什么?

扩展开去,给人所需非给己所要(公司给了我们并非我们最需要的培训)。也是以终为始的观念。

以终为始,讲求:在做一件事之前,先展望他的结果。运用人类的想象力,促使他的发生。
在身心灵学派中:这个也是在《秘密》中讲述的存在于宇宙的吸引力原则
在量子力学里:大脑每分钟处理4000亿byte信息,我们意识到的只有2000byte.。我们每个人的观念和要实现的目标不同,所以我们给到大脑的筛子也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同样的信息,你的大脑会去处理的信息也是完全不同的。

三、读书其实就是在读自己,笔记中对你有感悟的点,也许就是改变你的点。
其他习惯。感觉自己还需要践行以后,才有感觉。

【其他印象深刻的点】
孔子,听而易忘,见而易记,做而易懂。(我们每个人都守着一扇自内开启的“改变之门”,除了你自己,没人能为你开门。)
读书其实就是在读自己,笔记中对你有感悟的点,也许就是改变你的点。
很多培训,听了根本没用,因为不是你自己内在想要的!(所以一般自费的外训效果更好。)

品格成功论,
稻盛和夫的哲学:自利则生,利他则久。(社会情怀)
《对话》节目有跟稻盛和夫的对话,包括创建KDDI,拯救日本航空,都是用这一哲学。
书,《基业长青》,百年企业都有钱之外的追求。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从知道到做到。
我们的坏习惯,
自私,只想着自己
比较,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不应该有比较心
任性,无法自律(最明显的例子:病是吃出来的;任性也会破坏你的人际关系,让你碰很多钉子)

人总是有情绪的,重要的不在情绪中处理事情。
重要的事,一定隔一夜再处理。
告诉自己,先别被事件本身吓到。

人的所有自由,存在于外界刺激到个人反应之间的距离。

遇到事情以后,永远有选择。永远有积极的做法和消极的做法。
(积极主动:年年出去应聘)

【行动和改变】 
专注于“主动积极”,专注于“自我使命”,以及由此订立的年度计划和每周践行,成就更好的自己!


路过

雷人

握手
5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16:02 , Processed in 0.04253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