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范易伍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52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6-4-3 南京现金流游戏12期总结

热度 3已有 683 次阅读2016-4-3 21:01 | 现金流, 游戏

 2016-4-3

关于资产持有的策略:

今天对自我认知最有争议的一次交易是抽到一张3-2,是自己买还是卖给场上土豪。

 背景:

·         游戏玩到第九轮;

·         当时场上已经出现了坐拥70W的医生;

·         3-2的市场风云已经出现过2次(6.5W11W);

·         手中3-2的成本6.5W,首付7K,收益率26%

·         手中现金20K,出圈要求90K,无资产,经理。

 到底是卖给土豪还是自己留呢?

  1. 针对土豪还在场的情况下,我后续会做的操作是掷到买卖机会抽大买卖,因为可以和土豪交易。这个策略在土豪出圈之前应该一直成立。
  2. 针对自己出圈目标,要么是通过和土豪交易获得第一桶金,要么是通过和土豪交易同时自己配置资产获得资本利得获得第一桶金。后者的依赖性更弱。
  3. 当手中出现了这么一张6.5W成本的卡片,而且自己还能买入的情况下:
    1) 如果交易,那么购买方(土豪)主要考虑的方面是现金流,而这张卡获得的现金流只有$150/M,那么通过换算(理论土豪能够接受的收益率18%),土豪能够出的价格是7K+3K(交易费),再加上一部分资本利得的问题,能获得的中介费也大约1W以下,实际上也只交易了7K
    7K对当时自己的出圈并没有很大的帮助(如果土豪出3W或以上情况例外),而且这套3-2依然有升值空间。用7K去换一套资产+2W以上的升值空间,合算吗?
    2) 如果自己购买,那么自己的现金变为13K,现金流增加150,拥有了一套资产和部分的升值空间。
  4. 回想一下,实际的生活中,不也是通过购买某些资产来获得预期的资产升值空间嘛(现金流+资本利得),如果不购买资产,只坐拥现金,那么一切市场消息将和你绝缘。

反馈现实:

在不考虑经济周期的条件下,把现金转成资产以获得现金流及未来的资本利得。

在考虑经济周期的情况,下根据通胀、滞涨、衰退的周期来进行资产配置。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4:56 , Processed in 0.04111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