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范易伍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52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高阶版现金流——JoJo的奇妙冒险

热度 4已有 710 次阅读2018-7-25 21:44

以此名记 JOJO高阶现金流游戏工作坊。 

 

1. 人性vs社会性
很多人以为他们在为自己而活着;
但他们没发现,他们的忙东忙西仅仅是随着
大脑接收的那些社会观念机械的摆动。 

开篇,想讲讲人。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的核心。

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我们很多的决策到底是我们自己真心想做的;还是我们接收到了外界的观念,随波逐流,然后告诉自己这么做是对的?”有幸,在这次的培训中,也能所有印证。

听到那个谁谁,买了xx的房,这个半年涨了50%” “央行放水,楼市又要大涨” “今年不买房,一年又白忙
想到—“要不我也买点吧” “他们都赚钱,我不甘心,我也要买

曾听到恭喜恭喜,您获得了个小宝贝,支出增加;各位要不随点礼?” “我随100” “我随130” “我随500”
曾想到
大家都随了,要不我也随点?” “不随的话,后面有机会会不会影响我?

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接收着外界传递来的大量信息和观念,我们其实也无时不刻的在回应。可这一来一回中,我不知道到底哪些是我觉得真正重要的,哪些是周遭(社会)觉得重要的;于是,慢慢的,我开始做那些我以为是对的事情;于是,慢慢的,我听到别人在干些什么,我觉得我也应该去干;于是,慢慢的,我去追逐那些别人希望我追逐的东西。最终,我好像不知道我自己想要什么了。

年近而立,猛然回首,发现这些年一直在追逐着一些东西,看似也追逐到了一些东西,但为何越来越恐惧了呢?恐惧时不我待?恐惧后半生?

后,有幸得到指点。
所谓的恐惧,其实都是自寻烦恼;因为看重金钱名利,习惯与人比较,当看到他人有时,就自觉缺乏,于是不断在痛苦中追逐,追逐中也不断发现前方还有人,于是不断在追逐中痛苦。如能放下和他人的追逐,反向内求,不断的超越以前的自己,不断在进步中获得快乐,天天如此何来恐惧和痛苦。

这次,亦是幸运,能参加到JoJo的高阶现金流工作坊,也在其中有所印证,收获两点,与诸君共勉。

1) 梦想 – by 王琦主席
当你时时刻刻都知道“你未来一辈子要做什么;你未来
24小时要做什么”的时候,你的心是一直在梦想上的。这个时候社会的嘈杂信息虽然能对你有所影响,但你前方那座耀眼的指明灯,也不会让你轻易的方向。

2) 觉知 – by JoJo
“当下一刻,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为什么做出这个决定?你做决定的目的和对应的结果你真的清楚吗?你自己想做的?还是由于市场
/环境/社会性思维习惯来的恐惧/欲望驱使你做的?”当我能察觉到每一个当下的时候,一切都会很清明。对我来说,实时觉察,还需要多加练习,有时稍不注意又容易陷入到追逐/目标中去,待再度觉察的时候,依然过去数个小时了。

        PS 另有其他感悟,仅以不假外求做个引子,后面再看怎么写。


2. 宏观格局
所谓“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只善用单阵型的将军,难胜所有的战役,更不必说整场战争了。——路径依赖
/资源诅咒

 代码-程序-系统也好,器--术也好,其根本是不断深挖规律,以找出能能够跳出规律或者是利用规律的策略。这一段,王琦主席,已经剖的很彻底了,跟着主席形成策略的路径,建立自己的策略。(具体参考主席读书群)

举四句:

涨无可涨 买;
跌无可跌
卖。
大米猪肉看租金

租金利率看房价


3. 现金流游戏
时时觉知,时时修真。

 JoJo言,现金流游戏玩的是什么?
数据的精算能力;市场变换的反应能力;人性的判断和投资

1)      初心、心态

     讲这三块之前,先讲一讲初心,亦或是心态。

     你为什么来参加这个游戏?

·         来做旁观者?
               (做旁观者时,若能时时觉知别人每一个决定的行为、原因,并能反观自身也是极好)

·         来做参与者?
              (做参与者时,要明确自己的初心,并时时觉知自己的每一个行为,为什么这么做,别人什么反馈,若别人这么做自己怎么反馈,有觉知后也会影响自己后续行为)

·         来做银行家
              (做银行家时,亦如参与者,能觉知为好,能不断树立权威且能让别人有所思有所得更好)

2)      数据的精算能力

——唯算力,分精算和粗算,不多说了。

3)      市场变换的反应能力

一直有在意卡片第一段的内容,此次培训,意识到可以去分析卡片第一行的市场情况,并大致能分析出市场趋势,这种方式能不断借游戏来巩固对市场信息的敏感度。的确是耳目一新的方法。

另一角度,游戏本身的市场,其实也是水和面不断配比的市场,要了解市场水的情况了解市场面的情况。

PS:经历两场游戏,看了一场总结,粗浅的猜测一下,JOJO高阶现金流水和面的配比:出圈金额=20~25倍起始资金(含考虑风险的贷款能力)

·         不努力工资9折;努力工资1.1倍;起始资金是现金流的5倍,银行贷款20%2个孩子封顶,面1000-8

·         不努力工资75折;努力工资1.05倍;起始资金是现金流的15倍,银行贷款10%不能超过现金流的10倍,只能贷一次且不能买股票,1个孩子封顶,1000-20

4)      人性的判断和投资

情商也好,信誉也好,都是杠杆别人的能力。需要觉知每一个行为给你和给对方带来情绪的加减分。

 

4. 印象最深刻的投资

1)      投资的群体性策略和个体性策略,如何同时考虑。
在第二场游戏中大脑接收到里群体性的信息后作出了群体需要的行为;反而部分忽略了自己的利益。也好也不好,体会到了不求回报的慈善;也引起小伙伴的情绪反抗。

主席评:可以制定系统内的约定和规则(亲兄弟,明算账);可以一起可做的伙伴就谈条件;下属就制定规则。

2)      你的每一部分钱,应该如何分配在不同收益率的产品里
追逐最高倍数收益(
6倍)的时候,出现相对较低倍数(1.5倍)的收益,如何投资?估算总体期望倍数。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3 14:09 , Processed in 0.04820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