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橡皮擦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52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武志红《为何家会伤人》知行三问(第22~25篇)

已有 618 次阅读2016-7-13 22:41 |个人分类:读书笔记

22篇:高十二、初九与压力

23篇:和孩子一起直面高考失利

24篇:家有失败留学生怎么办

25篇:如何一年圆“北大梦”

 

1、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心理学认为,经历的多样性比经历的单一性更好。顺利会帮助一个人形成一个方向的思维,挫折会帮助一个人形成另一个方向的思维。如果总是一帆风顺,那么一个人的思维就容易陷入单向度思维,对事情的考虑容易片面;如果一个人总是遭受挫折,那么这个人的思维也容易陷入单向度思维。最好的经历就是,既顺利过也遭受过挫折,这样的经历会帮助一个人形成多向度思维。

 

2、与现实的联系】

整个初中阶段,我考试考得最差的一次是初二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考了年级第5名,进入初三后,每次考试都是年级第1名,而且要甩开第2名四五十分,中考更是考到了区上第1名,进入省重点高中后,高一的摸底考试只考到了年级第11名,这对我来说是无法接受的,进而产生了自卑心理,自己也没有及时、正确地处理这个问题,陷在里面出不来,恶性循环,最终影响到了整个高中阶段的学习。

 

3、行动和改变】

一定要珍惜每一次,每一次受挫,都是一次培养更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培养多向度思维的机会,要借此形成良性的应对方式、提高挫折商。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10:44 , Processed in 0.04057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