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矮马emma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5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重新编写心智模式,与金钱做朋友

已有 706 次阅读2017-9-18 23:19

重新编写心智模式,与金钱做朋友

金钱密码课程总结

周末两天参加参加了马丁老师的《金钱密码》课程,有不知真相的小伙伴问道:这是学什么的?用一句话概括下,从金钱这个物体让我们追溯到内心最根本对金钱的潜意识,发现觉知产生的原有的信念,更改那些负面的信息,修改源代码从而改变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行动,让我们与金钱做伙伴。

印象深刻的三点

1.盲人摸象的限定

如果用一棵树来比喻我们的投资理财,那么结果(果实)是由工具/产品(树枝)得到,那如何长出好的树枝,则是由前期的理财规划(树干)收获而来,那如何让树干更好的被滋养,取决于你对潜意识(树根)的关注。             

 我们会本能的选择我们想看到的东西,当我们内心有了某种信念后便会在现实生活中一直遇到这样你自己想看到的事件,从而佐证并且强化自己的信念。

 殊不知这样的信念并不代表世界的真相,我们会在自己能力不够或者不够成熟的时候曲解事件背后的信念(拿着自己认为的地图去找寻真实世界的地图找寻宝藏),那结果可想而知。

信念决定思想,思想左右行动,行动带来最直观的结果,结果会强化自己的信念,行动会不断地反向验证自己的信念,一个滚雪球式样的旋转,不断向前滚动。

2.语言的力量,身体的感知

 课程中老师带领我们对《金钱信念句式》 做修改的环节:将带有负面情绪的词转换为正向的表达,同时用身体去感知它们的区别。举三个简单的例子:

 我很重视别人的意见——我很尊重别人的意见

由重视变为尊重代表我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我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别人的意见只是一个参考意见。

 你无法做自己热爱的事情而创造财富——我可以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同时创造财富

高老师的名言——钱多不砸手,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还顺便创造财富,这种感觉太棒啦!

 一旦开始追求财富,生命中许多其他的事情就无暇顾及了—— 一旦开始追求财富,许多美好的事情就发生了

自认为是文青的矮马总怕追求财富就忘了自己的心灵,殊不知因为追求财富的路上与自己的父母关系更进一步,放下自己的执念,心灵与财富双腿走路同时迈进的感觉让我有了小鸡破壳般的喜悦与力量。

 当我们念出自己修改过的句式后身体从原先的消沉改为充满力量,感觉更有行动力。

 我的感知

原先已经看过、接触过《非暴力沟通》, 《关键对话》,在与家人、朋友、同事、领导的相处中也不断地有些许觉知,经常会发现有的时候我心里想说的和自己真正说出口的并不是一个意思呀,但是冲动的白羊座口直心快,往往说出来以后却得到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或者会往更糟糕的方向发展。

 身体的感知呢,太明显了,虽然我可以装作对语言的屏蔽和不屑,但是身体上对不认可人的抵触(后退,双手抱臂或者皱眉应该在对方眼中很直白),明显的能够察觉到对于不认可的事情,脸会拉的特别长(以后不能这样,最起码为了美美哒,我也要改变自己内心的想法)。

 3.金钱与情感的平衡

参加《金钱密码》课程之前,因为前期大宇有把传钱的游戏带回来分享过(被过钱),这次作为沙龙组组长在做招募报名贴中把经典分享总结翻看了一遍,开课前一天又特意去心灵创富平台扒看了别人的总结,对于游戏的过程很了解,游戏开始后当大家高举自己的钱并且跟着马丁老师像在传销组织一样大声喊出:我爱我的钱。眼光不断关注身边的红色面值的毛爷爷,左手边有两张,右手边有一沓,右前方有一张,左前方有两张,就在大家听到马丁老师说:把你的钱传出去!还在蒙圈时,我分别按照心里所想路线跑到场上快速进行交换,最后以10元得到1000+元。

自己一边兴奋着,一边被自己的行动力吓着,原来我对钱的渴望如此之大。

 我也以为这就是游戏的收获,然而峰回路转,我遇到了一个冲击自己内心的事件:被拿了580元的娟姐和90元的崔露不断的跟我在课后argue,想要拿回自己的钱。

具体说的内容已经不记得了,看到露露当时非常气愤的表情还有娟姐不断地跟我说:我想要拿回属于我的钱。自己当时内心是害怕的,她们俩与我之间的冲突,她们对我的追问,让我看到自己对于依靠灰色收入赚取回来的金钱是无法驾驭的,在金钱与关系的选择中,我更看重后者。

 这也让我回想到与房东交接尾款时,我明明可以用合约上留给我的空调迁出理由而扣一些费用,却被房东用看似充分的理由佐以非常严厉的态度表达出来后哑口无言了5秒钟,完全同出一辙。

 回探过往经历,小的时候家里条件挺好,爷爷经常会说:这些都是小钱,不重要!

 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相似的情况,或许我会balance金钱与情感之间的关系,勇于做一个既高体谅也高勇敢的人,守住属于自己也应该争取的东西。

 我的感知

按照松浦弥太郎对诞生日的理解:人的一生中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己诞生的日子,一个是真正理解自己的日子。通过前段时间买房的事情,我与父母的密切沟通,他们给予我物质与精神上帮助,我重新修改心智模式,让我放下曾经拥有太多执念的自己,遇见新的自己,我爱现在的自己,也爱我的父母同时珍惜身边的的人!这种心想事成的感觉棒极了!

感谢马丁老师,感谢一起同行的小伙伴,因为有你们,我们变成更好的自己,感恩!

 

矮马Emma

2017.09.18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4:01 , Processed in 0.04891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