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徐龙毅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0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0816杭州现金流总结-徐龙毅

已有 342 次阅读2017-9-18 23:25

游戏概括:

今天是新老银行家的聚会游戏场,(角色:飞机驾驶员)本着体验破产的目的进入游戏。在游戏过程存在为了破产而破产的举动。经过楼爸和银行家-漆涛的指点后做出调整,最后以出圈收尾。

现对游戏过程中得心得体会做总结:

①关于破产: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需要自问一下,玩游戏的目的是什么?破产的目的又什么?

玩游戏的目的在于改变现实,因此为了破产而破产的行为是不可取的,他脱离了现实,从中获得的体验也将无法运用和指导现实

而因此在游戏中的破产应该基于体验,在不断加杠杆的情况下,究竟会不会“威胁”到自己的“生存”,即使破产,如何东山在起。

总结:为了破产而破产并不可取,从此类破产中所获得的体验并不真实,无法指导现实,也与现实生活不符。


②关于“领工资”

这是在游戏初期的一次体验,当时刚好抽到了一张机会卡,在市场上谈的飞起。结果回过头来发现“工资”忘记领了。算算买买机会的收益,刚好与忘领的工资持平。

当时心中其实有咯噔一下,感觉自己刚刚得意忘形了。沉迷于交易和谈判,而忘记了工资这一稳定的收益。

对照现实生活中,我也时常会追踪工作上的一些成就,而忘了锻炼身体,忘了给家里打个电话。有种“得意忘形”、“舍本逐末”之感觉

总结:关注生活中那些“稳定”的细节——你的健康、家庭、和看待世界的角度



③关于谈判——该点来自于楼爸的分享

本场游戏中,我们花了好多时间在谈判上,也觉得游戏就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谈判”的机会。

但楼爸指出,之所以会谈判是因为没有东西。我们都想通过谈判从他人那里获取更多,但结果呢?
就像在淘宝上,花了大把的时间跟客服扯皮,结果也就免了一个运费。人的格局就这么下去了...

吃亏是福,吃点亏不算什么。与其花这么多时间谈判,不如多玩几轮。(这并不是说谈判不重要,如果今天是和王健林谈,那都是动辄上亿的项目,应该谈。但现实生活中,我们谈的多是鸡毛蒜皮的小事。)

总结:这让我不禁想起了之前听到的一个建议——做一个宽宏大度的人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4 01:40 , Processed in 0.05474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