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小盆友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0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6.08.13上海现金流游戏心得

热度 3已有 322 次阅读2016-8-15 23:22 | 上海, 游戏

       我们这一组的银行家莎莎,一共7个人,3位新手,4位老手我的职业:律师,收入:7500,总支出:5420,月现金流:2080
       抱着学习理财的态度第一次参加了这个游戏,由于我对游戏规则不熟悉,游戏的前半段基本上是很保守的,观察老手们是怎么玩的,不明白规则的地方就问银行家,所以前半段游戏我的现金流并没有啥进展。最开始抽到股票MYT4U,股价:10元;我想着要参与进来,并看看自己手上的现金,嗯,买得起,就买了200股,然而最终都没有遇上比10元更高的价格。第二个机会是抽到一个小生意:买10亩荒地的机会。当时也没多想,放弃掉了这个机会,其他几位也放弃接手。没想到,下面一位童鞋马上就抽到个市场风云:高价买入10亩荒地。大好的第一桶金的机会就这么白白浪费了。
       眼看游戏已经进行到了一半,同桌的老手们手里都好几套房产了和很多潜力股,而我依然没有啥进展,我急了,靠着每个月领的工资,再向银行家贷款,买了一套4室公寓,但其实这套房产除了给我带来一屁股债之外,并没有给我的现金流带来实质上的变化。这时候,我们桌的首富开始暗示大家抽大买卖来跟她做交易,我心里想着,挣钱的机会来了,于是连续好几次拼命的抽大买卖卖给她,足足挣了6万块钱,于是我把之前的贷款换掉了,现金流变成了3700,还差1720就要财务自由了。可其实当时身处游戏中的我并没有摸清楚套路,再加上游戏快结束了,我稀里糊涂的又买了一套组合公寓,又欠上的一大笔债。这个时候银行家宣布时间到,游戏结束。所以,我的第一次现金流游戏以存款2080、两套房产、200份股票、一屁股银行贷款的债,没有出圈而结束了。
       通过这次游戏,我收获了一些心得:
       第一,要理财先要掌握一些基本的理财金融常识,了解市场上的各种金融工具和理财方式以及各自利弊
       第二,不要盲目的跟风市场上的投资走向,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投资方式。
       第三,要实现财务自由,先要分析自己的资产,做出合理的计划,一步步实现,切不可盲目行动。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14:02 , Processed in 0.04399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