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Sonic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10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金钱密码总结:Sonic89了宝爹

热度 5已有 815 次阅读2016-9-21 14:30 |个人分类:寫總結| 公务员, martin, 银行家, 杂货店

91617日参加了martin老师的金钱密码,这个课程是我上个月听到杭州的好兄弟叶骥分享才知道的,他和我说上了这个课所做的改变,自己就向宇宙下了一个订单〔我也想听〕。就联络了深圳的银行家Ni,他和深圳的心灵创富张大师兄讨论后就有了本次的课程。

一开始martin老师让我们自我介绍,我是谢宗霖,花名:了宝爹,来自台湾台北,所在的行业是经营茗创茶社和社群活动企划,对钱的印象有好有坏的,印象中母亲对我是富养的虽然是公务员家庭,小时候没有感觉到穷,有零用钱花虽然不多但小时候够用,有时候会帮妈妈到杂货店买东西顺便买一包我的零食,賖账(不用付钱)因为妈妈改天会来结;妈妈对我是民主教育,我想要出去玩只要和她交待清楚她都会给我钱去玩。后来18岁开始进入传销的系统到23岁因为自己的物质需求大于所赚的现金流不够,负债15万人民币,由父亲先帮我代垫后,我开始上班三年的时间还清给父亲。这个金钱的经验对我伤害很大,当时又没有好好的处理,直到我到深圳前我决口不提这件事。
老师让我们从小时候的金钱印象到自己曾经历过或看到的金钱事件中看到自己对金钱的信念,带领我们很真实的回顾自己对钱的模式,这个过程很好,因为自己引导自己是没有这种效果的。

金钱游戏:老师带我们玩了金钱的游戏,游戏开始我告诉我自己要全心的投入,在过程中会引导我们对金钱的概念:我爱钱丶这是我的钱……我会对我的钱付负任,然后开始把钱流动起来。这个游戏让我意识到自己对待金钱没有付起百分之百的责任,对金钱的流动不敏感,对规则也没有深入的去研究。我对这个游戏的下一步行动是:开始为自己的钱负责,对身邍环境的讯息开始注意和观察。

金钱情绪
这个环节是最触动我的,老师会问:就金钱而言我会愤怒是因为?一开始我想不起来我会为金钱有什么的愤怒,我想我对钱很开心呀!怎么会有愤怒呢?后来自己静下心好好的面对这个问题,才发现我对钱是有愤怒的,自己完全压抑了情绪,把金钱事件和情绪分开了,所以对金钱的信念有偏差,会用合理化的方式说服自己这次的投资为什么失利,我没钱因为这样因为那样。情绪问题还有对钱的悲哀丶对钱的恐惧丶对钱的遗憾……。每个提问当你面对他时,在自己的心里深处是会浮现的,当他来的时候,不要压抑丶不要逃避丶不要不理他,因为你现在的财富情况就是最好的结果,如何你对自己现在的财富情况不OK,你就要去正视这些问题了,当你自己看到他丶面对他丶接受他丶放下他时,财富的信念才会改变,你的富务的选择和决策也会改变。

金钱信念

刚听老师说这个主题时,心想我对金钱的信念应该是满好的,结果可不是这么一回事。
举例:
拥有大量的金钱会降低我的灵性。
如果我认真求追财富而徒劳无功,我会觉得自己很失败。
我不是很懂金钱和理财。
我不喜欢销售和推销。
我没时间理财。
得来容易的成功,没有什么价值。
除了把钱存在银行外,绝大部分的投资风险都很高。
……
如果,以上的句子,你有一半以上是YES,您的财商需要好好的学习。我就是,哭哭~。


金钱的三大要素

1
语言的力量:你所说的每个字都会实现,只是时间快丶慢而以。这是我用我的语言来解说的。我学生时代开始就知道语言的力量,所以对语言很关注和善待他,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小伙伴喜欢和我话疗的原因。
2
典范的力量:你以后的成就是你身边互动的6个人的总合。这也是我自己的解说,这真的是经典。我看我身边的好朋友真是会影响我的生活和许多的决定。
3
特殊事件:老师让我们看了一部电影,让大家看到小时候特殊事件对自己人生的影响,大家看了联想自己生命中的大事件确实会改变我们的选择和决定。

最后,老师说想要有更大的收获,有四小提议供大家参考;
写总结:因为听到的内容无论多有道理都是别人的,只要你能写出来才有可能变成你自己的。所以,大家才可以看到这篇总结。
教别人:《高效能人生的7个习惯》作者史蒂芬・柯维提出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把你学会的东西教给别人。这是我们DAP社群中常常说的事,教是最好的学习,所以我这两周学习GTD丶舞动心灵净化和金钱密码都很乐意和身边的伙伴分享。
常重复:学习一定会看到自己的盲区,最好的方法就是常常重复的去看到他。和把学习的好观念强化他。
勤实践:学习的目地是为了改善现实生活,所以大家要把学习的收获应用到现实生活中。

写完总结后,自己也对自己能写的信心增加了不少,欢迎大家一起来学习讨论金钱密码相关的大小事喔。最后谢谢您的收看。

路过

雷人

握手
5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19:41 , Processed in 0.03997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