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山谷兰铃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你为什么是穷人》P40-P60

热度 1已有 391 次阅读2018-10-17 12:46 |个人分类:读书会作业

第一、[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本周财富自由路上印象最深刻部分?
1、李嘉诚在谈到他的经营秘诀时说:“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好景时,绝不过分乐观;不好景时,也不过渡悲观。在衰退期间,大量投资。我们主要的衡量标准是,从长远角度看该项子长是否有赢利潜力,而不是该项子长当时是否便宜,或者是否有人对它感兴趣。不过分悲观,也不过分乐观,从长远角度去投资,这是一种人人都能明白的投资理念,可惜能做到的人很少。不是因为技巧有多难,而是需要一种平和的心态,而客观和平和都是需要自信的。自信才能不被外力所左右,自信才可能有正确的决定。
2、很多穷人都有过梦想,甚至有过机遇,有过行动,但要坚持到底却很难。性格形成习惯,习惯决定成功。
3、穷人总喜欢用自己的尝试去推断富人的行为。穷人的尝试是基于自己的拮据生活获得的,移植到富人身上难免有些局限,让穷人去理解富人,就像让富人理解穷人一样,两方都难。
4、真正平等的互助,永远只能在同一个阶层中进行,越级的事,往往只是一厢情愿,最后都难有美好结局。
5、人不到忍无可忍的地步,一般不会轻易爆发。这倒不是因为善良,而是出于自保,需要忍耐的总是弱者,弱者的爆发常常就是以卵击石。
6、时间能够解决一切,穷人不必为身边的事太伤神伤心,不平总是会有的,重要的抓紧时间做你自己的事,让你的处境一天天有所改善。
7、释迦牟尼他体验过了,才可能认识到物质欢乐的肤浅和短暂,从而选择更加持久的精神生活。物质是第一性的,物质是基础,如果物质的欢乐还仅仅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生活方式,它就会成为人的基本需求,成为一种强烈的诱惑。
8、虚荣也是一种生存智慧,虚荣和刻薄往往相辅相成。贬低别人是为了抬高自己,抬高自己还是为了抬高自己,而之所以要太高自己,是因为除了自己,没人会去抬高你。
9、越是富人,牵挂越多,负担越重,越不能感情用事。
第二、[与现实中的联系]这些收获与你的生活有什么联系?*
1、投资和生活是一样的,大道至简。找对方向后,有耐心,有恒心。转变富人思维。
2、看到自己的处境,看到自己用穷人的眼光去看待富人,转换视角。牢记:屁股决定脑袋。
3、上级和下级,老板与雇员之间,这样的关系永远不是平等的,有些关系,不平等就是不平等,正视就好了,不用抱有幻想,把不平等变成平等。
4、穷人要想改变自己的处境,只有修炼自己,才是真正的正道。
5、体验,只有拿起来,才能放下的。没有体验过好与坏,怎么能够知道美与丑。
6、身边很多朋友有这样的陋习,原来贬低别人,其实背后的隐喻是要抬高自己。
7、要用富人的思维去看待穷人和世界的。
第三、[行动和改变]你可以做那些行动来改变现实生活?*
1、继续锻炼自己的富人思维,践行。
2、升级圈子,远离穷人圈子的朋友。
3、向比我优秀的圈子的人请教和学习。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22:16 , Processed in 0.06390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