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山谷兰铃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你为什么是穷人》p120-140

已有 561 次阅读2018-11-14 17:19 |个人分类:读书会作业

第一、[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本周财富自由路上印象最深刻部分?
1、无论穷人富人,当你原有的优势受到威胁时,你其实正面临着一次机会,当环境把你逼到一无所有的境地,实际上是给了你一把挖掘宝藏的锄头,不要抱住已有的东西不放,只有把自己置于一无所有的境地,你才能轻装上阵,到时候你会发现,这种心态本身就是一笔宝贵财富。
2、穷人一生都在等待,等待所谓的机会,等条件成熟,头发等白了,心也等老了,即使条件成熟了,你也懒得干了。机会不是等出来的,是干出来的,不干永远没有机会。干起来再说,边干边完善,你说穷人你怕什么!只有大方向说对的,也许最初看起来没有希望的事情,最终就有了好的结果。
3、赌博看起来是靠运气,但真正的高手绝对要凭智慧,以及性格上的过人之处,才能在这个场子里混下去。其实穷人最应该赌的就是命运:难道我永远都是穷人?
4、只想到自己的梦,没想到别人的梦,更没想到别人的梦会吞噬自己的梦。拼搏,在穷人那里往往演化成了赌博,凭着直觉和侥幸,拚死一搏。
5、只有碗里空空的穷人,才会对天上的馅饼垂涎三尺。
6、一个人能否最终成功关键不是看你做什么,而是看你想什么,思维方式是成功的前提。
7、穷人面临的问题首先是饥饿,长期在饥饿的状况下生存,久而久之养成了饥饿思维,哪怕有一天温饱问题已经解决,他的眼光还是在饭碗里打转,舍不得放弃月薪,是穷人固有心理,从来都是从别人手里领钱,有一天要让钱从自己手里发给别人,那滋味确实是怪怪的。但是迈不出这一步,你就永远不可能成为真正的富人。必须让别人为你打工,这就是答案。而要做到这一点,你自己得有码头,码头修好了,自然有船来靠,就算靠个粪船,总还有点味道。
8、重要的不仅是决定要做什么,而且要决定不做什么。不做什么是为了等待那要做的什么,一旦决定要做,就一定把它做透。
9、每个人身上都蕴藏着丰富的潜质,你所面临的挑战越大,对自己的潜能挖掘得越充分,就越可能有非常的建树。一个人的思维和气质常常是由他所从事的工作打磨而成的,并非他刻意如此,而是每天接触的人和事,每天必须思考和处理的问题,培养出了一种个人风格,而且环境也有一种特殊的氛围,给其中的每个人打上烙印。一个人对自己的评价常常不是基于自己对自己的认识,而是随别人对自己的态度而改变的。当别人认为你是重量级的人物时,他的态度谦卑,你就不知不觉气气宇轩昂。而当周围的人都觉得你无足轻重,你自己要么畏缩,要么激愤,都难有大度雍容的感觉。人生如同一场大戏,既然都是唱,都要花同样的力气,还不如选个大舞台,好角色,痛痛快快演一场。
10、发财是一件苦差事,任何一个成功者的第一桶金,都浸透着他的血汗。有了第一桶金,第二桶,第三桶就容易一些了,原因并不上因为有了资本,而是因为你找到了赚钱的方法,有了赚钱的素质。这个时候的你,哪怕第一桶金全部失去,不复存在了,你也可以重新找回。创业成功的人,他的经历和素质本身就是一笔财富,他可能有失败的时候,负债累累,比一个穷人还穷,但只要心不死,可以肯定他还会富的。而穷人没有经过这个过程,想从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一步登天,直接进入共产主义,首先在观念上就不能适应。不要想着当翘脚老板,不劳而获的事是不存在的,资本家也得动脑筋,想剥削人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想发财,先做好吃苦的打算,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
第二、与现实的联系。
1、在成长的路途中,很多时候不愿意放下之前秉承的一些观念或者说路径图,让我想起了一个神经病的样子,今天和昨天的自己做的事情一样的,却期待明天的结果和今天的结果有不一样的地方。要想变成富人,那就要舍弃一些关于穷人思维的一些习惯和方式。最近在请客户吃饭的时候,很明显的,以前会随便找个大众的餐厅请客户吃饭,这样给客户造成的感觉不是很好,这次专门请客户去一个非常赞的餐厅,结果给客户非常好的体验,这个也是再向客户展示自己的富足肌肉吧, 这样的客户会带着更多的钱宝宝来找我哟。
2、关于等待的话题,真的是透彻心扉。在对于自己是否要离职出来自己创业这件事情,思考了很久,一直没有想清楚,直到有天醒悟过来, 自己在等待什么?难道要等到所有的事情都变得完美的时候,我才开始行动么?在这样的反思下,开始一步步为自己的离职做好铺垫和打算。
3、偶然间在一个小学门口的小卖部,看到了很多小朋友愿意花1块钱去抽取价值25元的奖励,引发了我的思考,为什么自己会认为赌博说一条很好的道路呢?原来小时候目睹了很多人赚钱就说靠赌博来的,所以自己骨子里才会对赌博深信不疑。现在意识到了,要好好区分一下了。
4、不做清单。
5、关于自我认同和他人认同。很少涉及自我认同,提高自我认同,谨慎选择别人的评价。
6、一步登天是空想,脚踏实地才是正道。
第三、接下来的行动计划。
1、踏实感受每一步,用脚丈量市场。
2、列出不做的清单。
3、系统学习投资知识。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19 17:34 , Processed in 0.04175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