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山谷兰铃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现金流游戏收获感悟(第一次)2016.8.6

热度 3已有 441 次阅读2016-10-21 11:54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成长专辑| 罗伯特, 银行家, 现金流, 好奇心



上周六,2016年8月6日,参加了橙子学院“逢成橙”组举办的现金流游戏,现在来做以下梳理和汇报。

参加活动的初心,因为最近一直在关注财富,学习财富知识,也在磕磕碰碰中学习完了《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然而这些都是财富的理论知识,在生活中践行,也没有一个比较全面的实践机会,于是很想通过游戏来将财富工具箱中的理论运用一下,在这样的好奇心驱使下,我选择了橙子学院的现金流游戏。果然不枉费我的时间和精力。在去得时候,得益于我也邀请了一个和我同频而且我很崇拜的一位伙伴一起前往,从她的身上,我也学习到了更多的财务知识和观念。

现金流游戏发明于20世纪90年代,发明者就是著名的投资家和财务教育家罗伯特·清崎。英文 The rat race,这套游戏也通俗的称为“老鼠赛跑”。

玩这个游戏的目标是:努力使您的非工资收入超过总支出,从“老鼠赛跑”进入“快车道”。

对于这个概念的理解,有两个定义:

1.非工资收入=利息+股息+房地产+企业现金流

2.非工资收入大于总支出。

对于这两个概念的理解,贯穿整个游戏过程,牢牢把握这两个原则,才能有机会出圈。

银行家的讲解下,我们开始玩游戏,我在游戏中,体会最深的是,有以下三点:

第一点,我的关注点在职业收入和手里的现金上。

首先,我在选择职业的时候,花费了太多的时间在选择高收入的职业上面。

其次,在游戏规则中,有每个月结算工资的选项,我把过多的注意力放在了结算工资上面去了,放弃了看市场的机会。

最后,我没有关注更多的资产负债表上现金流的东西, 而是过多的关注在于手中的现金结算。

第二点:缺乏大局观念,关注在自己的小九九和小天地中,没有站在整个游戏的场和局中思考问题。

在整个游戏的前面和中期,我把大部分的时间和注意力放在手中的现金上去了,太多的关注到手中代表安全感的现金。当然这个安全感是我自己给我自己定义的,我以为我要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因为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去了,而没有把眼光放在市场上,就没有更好的关注游戏规则和关注机会,当然,在这样的情况下,当机会出现的时候,我也没有办法识别和把握的。

第三:随大流,没有自己独立思考和分辨的能力。

首先, 看着别人怎么做的,自己也不加思索的去做。其次,自己现实生活中怎么做的,也不加思索的怎么做的。最后,市场有个机会出现的时候,把决策权利交给市场,自己不加思索。

当然,从游戏中,我体会到我是把我目前在生活中的一些惯常的做法和行为模式,搬到游戏中来了。

第一:过多的关注职业受益和工资受益。这个我在做职业选择的时候,眼前的选择,还是在选择职业上面,想要通过时间来换金钱的。选择一个好职业,工资收入高的职业。

第二,整天盘算着固定的收益,已有的现金收益。没有把眼光和格局放在市场中。

第三,随大流,不独立思考,目前我能够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中,怎么样才能更快,更顺利的制胜。

最后,在游戏中,也思考和琢磨了自己的行动计划:

第一,改变自己的思想观念,把关注点由工资收益,转向非工资收益上来,将时间和精力的种子播种在非工资收益上,别无他法。唯有这样,才能更快速的逃出老鼠圈。

1.关注感兴趣领域的产品,运用目前拥有的资源优势,开辟出自己的投资和代理渠道。

2.立足于本行业,开发出更多的产品和机会。

第二,控制支出,积累原始资金。

对于生活必需品的开支以外,重点关注积累资金,赚钱的目的,不是为了当下的满足和享受,而是为了将来的财富自由和成长。家里除了学习投资的钱作为大项目支出以外,其余的余钱,全部留作未来的发展基金。

第三,重点学习如何赚钱。

因为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根基不稳,身心灵的修炼,是虚伪的。不切实际的。得到上,李笑来老师的订阅专栏。重点学习项目。

当然,在这个游戏中,还有很多我值得学习的地方,比如说,伙伴的财商经验,还有思维模式。游戏中,每个人对待游戏的不同,是基于他们目前所处的环境不一样,我想边学边练吧。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11:12 , Processed in 0.05545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