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山谷兰铃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第五次读书会《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热度 2已有 389 次阅读2017-7-22 23:31 |个人分类:读书会作业

印象深刻的点:
1、有钱人选择根据结果拿酬劳,穷人选择根据时间拿酬劳。
2、拥有稳定的薪水没什么不对,除非它阻碍了你用自己的能力赚取你所值得的金钱————问题是,“稳定的薪水”这概念往往就会阻碍你赚更多钱。
3、基于安全感而活,就是基于恐惧而活。你其实真正在说的是:我很怕,根据我的表现,我可能会赚得不够,所以我只要赚足生活所需或过的舒服就够了。
4、我个人相信,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自己的事业,不管是专职或是兼职的。第一个理由是,到目前为止,绝大部分的千万富翁都是因为有自己的事业才发财的。第二,在要缴那么多税的情况下,想要创造财富实在是非常困难的事。当你有了自己的事业,可以扣除一部分开销,例如买车、旅游、教育甚至购买住宅的费用,而省下一笔为数不小的税款。为了这个理由,就值得你去拥有自己的事业。
5、有钱人想着:如何两个都要?穷人想着:如何二选一。有钱人相信:鱼与熊掌可以兼得。
6、有钱人专注于自己的净值。穷人专注于自己的工作收入。
7、注意力所在的地方,就会有能量流动,也就会出现结果。
8、除非你能管理好你现有的一切,否则你不会再得到更多。
9、钱是人生中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当你开始学习如何控制财务,你生活中的每一层面都会向前跃进。

与现实的联系:

1、一直受到传统教育的影响,好好读书,考上大学,出来找个好工作,拿一份稳定的薪水。当然,这些梦想实现了。在毕业后选择的一份工作是销售,那会就明白销售的工作不稳定,以结果拿酬劳的。经历过不稳定和拿高额回报,但是为什么没有继续走下去,而选择了一个稳定薪水的工作。原来是之前设定的稳定工资的程序。追求稳定的背后是恐惧,恐惧自己在市场上的价值。这也是我自己不愿意选择离开目前稳定工作的原因之一。觉察到自己的思路。
2、自从学习了这本书后,为开始为自己的事业做准备,开始兼职做一些事情后,生活水平开始有了改变。并以结果拿酬劳后,不再以时间为界限了,原来,有钱真好。
3、注意力关注到丰盛,关注在两个都要,我的世界发生了改变。
4、学着掌管好自己手里的钱,好好运用起来。

行动计划:
1、持续精进自己的事业,梳理更多的可能性。
2、建立财务自由的账户。
3、打破限制,开启自己的出圈之旅。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2:57 , Processed in 0.05102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