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山谷兰铃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逃不开的经济周期》读书三问一16一18章

已有 336 次阅读2018-4-17 15:45 |个人分类:读书会作业

《逃不开的经济周期》读书三问一1618

一、   印象深刻的地方

1、        肥尾现象。自然系统一般有三个特征。第一,存在正向反馈。第二、存在意外的成分。第三、存在某些阻断趋势演化的“断路器”。

2、        长期的不可预测性可能是非线性系统的内在性质。

3、        蝴蝶效应-反馈系统对初始条件非常敏感。

4、        市场的情绪。每一个交易者都深知,当市场中几乎每个人都持看涨态度的时候,便是卖出的时机。

5、        群体思维,是社会心理学中的典型现象。它表明人们并不总是理性的。

6、        技术娴熟的投资者数量有限,他们能够低买高卖,然而市场上更多的则是不成熟的投资者,他们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做法,这些人会执行反向的操作。

7、        人类对有利于自身的变化存在高估的普遍倾向。

8、        非理性的16条大道

9、        早期的投资者进场是因为他们理解价值。后来的投资者则是受到价格显著变化的吸引而进场。于是,情绪加速器就像一个涡轮增压发动机一样驱动市场,但这必须是在趋势已经启动了一段时间的情况下才有效。它是双向作用的,它包括了串联反应,有若干因素发挥作用来增强趋势。它容易出现偶然的、突然的膨胀。

10、   注意力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社会经验。许多研究表明,我们的注意力大部分取决于周围的人所注意的事情。当看到市场下挫时,我们会开始更多地注意自身的这类风险因素,这就造成了认知不协调的现象出现。不知什么缘故,我们开始觉得这个市场上抛售股票实际上可能是很好的理由,所以我们不再有以前那种良好的感觉,而且随着市场的进一步下挫,不安的情绪开始发展到了焦虑的程度。这种情况是很自然的,而且往往是处于危险情景时必要的反应。

11、   开放标准意味着趋同,而这又意味着应用软件程序可以在不同厂商所提供的越来越多的不同系统中运行。因此,开放标准创造了规模经济,并为终端用户带来了好处。

12、   一切事都应该尽可能地简单,但不要过于简单。

二、与现实的联系:

经济学术语和你强大,感觉到了情绪对投资理财的重要性。

天下并无新鲜事呀。

三、接下来的行动计划:

内观,察觉情绪。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3:28 , Processed in 0.05294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