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山谷兰铃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理解人与人大不相同

热度 1已有 380 次阅读2018-7-6 17:56 |个人分类:读书会作业

原则第二部分  生活原则 4 理解人与人大不相同
P203-230
第一 、印象深刻的地方
1、因为不同人的大脑构造不同,所以我们体验现实的方式千差万别,而任何人的单一体验本质上都是存在扭曲的。我们应该承认和认真对待这一点。
2、我们的分歧不是沟通不良造成的,相反,我们不同的思维方式导致了沟通不良。
3、我们拥有各种天生特性,既可能帮助自己也可能伤害自己,取决于如何应用。大多数特征都是双刃剑,可能嗲来好处和害处。特征越极端,它可能带来的好处或害处就越极端。
4、有意义的工作和有意义的人际关系不仅是我们做出的美好选择,而且是我们天生的生理需求。
5、人人都有长处和短处,人人都能在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大自然塑造万事万物皆有目的,你最需要的勇气不是去战胜别人的勇气,而是不管其他人对你有何冀望,你始终坚持做最真实的自我的勇气。
第二、与现实的联系。
因为一直以来在外找寻和自己一样的人、事、物,很多时候因为自己的喜好,而慢慢变得要求亲近的人和我一样,比如说,我爱学习,我也希望我的孩子,我的先生要和我一样的。其实是没有理解到人与人的大不相同,导致在生活中会出现很多冲突。
第三、接下来的行动改变。
尝试着理解对方,用同理心去对待,让自己更加开放。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9:27 , Processed in 0.03603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