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宋星星Tina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热度 3已有 502 次阅读2017-5-13 13:52 | 投资策略, 角色扮演, 银行家, 聪明人, 普通人

现金流第四次

现在周六下午成了我去福州路的固定时间,发现目标明确后反而节约时间,因为我可以爽快的拒绝这个时间段的邀请和该做什么事情的纠结。


这次我的角色是医生,据说最难出圈的那个职业。我很想尝试这样的挑战。多玩是我这桌的银行家,当我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他十分主动地给了1万红包,小激动了一把,等我生第二孩子时,他给了2万,真是大方,他的意思是本届银行家鼓励生二胎,真是不错的福利,圈子很重要。投资中,我也渐渐购置二室一厅和三室二厅和自动化企业,可第三个孩子来的时候,我发现非工资收入和支出相比,还是差了5千多被动收入。然而这个点已是快游戏结束的时候,我只能接受我没有出圈的事实。


感悟:

1.角色扮演是很不错的换位思考方式,跟即兴话剧里的角色扮演十分相识。年轻的即兴演员可能已经拥有了5辈子人生的阅历。此次我扮演高收入高支出的医生,也让我捉急又兴奋。同桌的小伙伴同样是医生角色,比我积极主动购买机会卡,明显的映射出我的盲点,犹豫不果断的性格。


2.什么是投资策略?首先得懂游戏规则,适应规则是普通人,利用规则是聪明人,制造规则是高人。财商90%是由情商决定的(多少人中枪,我表示躺抢)。有位二孩的妈妈分享孩子也是投资品,因为教育下一代的同时也会加速对自己的投资管理,同时管理一个小孩和两个小孩的心态决然不同,会有竞争意识,传承给更优秀的孩子,那么什么是好的传承?基因 财富 理念 习惯 还是行动力,值得我深思。


3.量化思维 游戏中当我抽到5美元一股的股票时,我小心翼翼的买了1200股,事实上尽管不是1元最低股,我也应该贷款大量买入,争取第一桶金。其次由于生了三个小孩后,收了很多红包,进而大量的零钱摆在我面前,我却没有想数一下的冲动,还是好心的邻居文静主动帮我清点剩下的现金,我汗颜自己多么不想理财的惰性。


行动和改变:

及时输出活动感悟(银行家文文说:超过三天很多细节都会忘记)并不断践行践行践行,争取银行家培训。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21:26 , Processed in 0.04636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