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闲云野鹤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3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高阶现金流游戏总结——试练之路

热度 4已有 668 次阅读2018-7-22 23:45

    久闻Jojo大神及王琦主席大名,难得两人同时来南京举办高阶现金流培训,两天的培训脑洞打开,看到了更高的维度。

    我们之前玩游戏基本上读卡片上的市场信息,只读一下价格便结束了。经过Jojo讲解才发觉,卡片上市场信息才是最重要的。能够根据卡片上的信息联系到书上以及现实,建立起自己的体系才是真正在玩游戏,否则,花两个小时玩游戏纯属只是为了出圈,哪怕游戏玩得再好,学到的东西没法联系现实,也没什么太大意义。此外,Jojo还强调游戏就是模拟现实,现实中不会做得事,游戏中也不要做,摒弃反本心的操作,游戏要与现实保持一致。

    《富爸爸穷爸爸》这本书我看过好几遍了,也听王主席讲解过,之前一直以为这本书很简单。现在才发现这本书我根本被读懂,之前就听王主席说过《富爸爸穷爸爸》是现金流游戏的说明书,但当时根本就不理解。培训后才发觉确实如此,之所以对游戏认识深度不够,其实主要还是书没吃透。后面要不断精度《富爸爸》这本书,并且跟现金流游戏对应起来,把各种信息串起来,逐步建立起自己体系。

     我之前玩游戏主要为了玩游戏出圈,最多再把现金流游戏当成联系谈判及训练影响力的沙盘。其实游戏更重要的是对人性的观察,人在游戏中的表现将会显示人的各种本性,如果能通过游戏学会了解人性,将会对投资产生极大的帮助 。因为投资还是人在投资,市场恐慌也是在恐慌,了解人性才能成为好的投资者。

      关于恐慌主要还是由于人的无知和懒惰导致的,很多人哪怕一贫如洗也不会看恐慌,因为他们有智慧,而且只要勤奋刻苦,对他们来说,财富自然会来。所以,今后,每当我恐慌时,就要反思一下,是不是无知和懒惰导致的。如何无知那就去学习,如果懒惰,那就保持自律。

     参加培训之前就在总结中发现Jojo喜欢当头棒喝,今日给我点评才发现果然名不虚传。游戏中由于水比较少,大家合作氛围很好,当我抽到三室两厅还差9k现金时,吴亦凡直接借给我9k,也没说怎么还款,当时由于没有商定好契约,所以不知道到时候该怎么还。最后,我虽然还了1w,但我还是感觉有点不对劲。

     Jojo针对这点指出我内心比较虚伪,其实很多事情我不想去做,但又不想说出来,所以就装作好人去做各种事情,违背自己的内心。其实,这样做给了我自己很多压力。就像今天游戏中,我不舒服时,作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人,我是可以表达出来的,而不是憋在心里,搞得自己很不痛快。其次,我还有属于自己的一套原则,这套不知道怎么形成的原则,可能根本就是错的,而我按照这套原则行事,把不符合我的原则的人直接屏蔽,也不跟对方沟通到底哪边不对劲。

     Jojo还指出我比较喜欢去获得别人的赞赏,直指我内心最痛处。喜欢别人赞赏,主要原因可能还是因为我自己比较自卑,没办法接纳我自己,所以才需要被人的认可。但其实这一切毫无意义,反而违背了自己的本心去迎合别人,让我自己感觉很不爽。

     布施也是一样,没有必要为了做一个好人而去布施,很多时候布施太多我内心其实是不开心的。因此,布施一定也要在自己的接受范围之内,不开心就不要做。

     Jojo在培训中还提到了道法术势器,我感觉这一点还是很重要的,只是目前理解还不是很深,后面学习实践中再自己体会。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16:02 , Processed in 0.03991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