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yanghongliyhl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34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金钱密码总结20171005

热度 6已有 1076 次阅读2017-10-9 01:24 |个人分类:培训总结

—— 带着恐惧去创富
在10月5号到6号,我去上海参加了马丁老师的金钱密码课程。我今天总结的方式想换成【知行四问】,你在金钱密码中印象最深刻的内容是什么、现实与所学内容的联系、启发和收获、之后的行动和改变。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句话:马丁老师的问话,“你是发自内心的喜欢金钱吗?你真的喜欢金钱吗?你有多喜欢钱?”因这一句话,有了一系列的行为和思考。
与现实的联系:原来我的潜意识对金钱是恐惧的,并不那么喜欢金钱。是从小到大的经历,给了我这样一个潜意识:害怕别人会因为我有钱来用各种方式抢夺,亲戚来借、通货膨胀等等,所以当我买了一套房子,解决了爸爸的养老问题后,我开始觉得没有目标了,对钱的欲望没那么强烈了。也才会在存了10几万以后,就开始乱花钱了,对钱就不那么看重了。在玩现金流时也是这种模式,当手里的现金有10几万了之后,就开始不好好量化,开始不把钱当钱用了,杨炯大哥和涛哥也在点评时不止一次指出了我这个盲区,那时候不知道为何会如此,现在总算知道了。
启发和收获:心理学上说“看见”才能破除轮回,我现在已经看到了我对金钱的态度。接下去要破除这个轮回,带着恐惧去创富,无论在游戏中,还是现实中。我爱钱,我为我的财富负责,我走在通向财务自由、心灵富足的路上。
行动和改变
1、阅读《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已购买纸质书,看第一遍截止10月30日;
2、阅读《欧神文集》,第一遍截止10月30日;
3、学习投资理财知识,房产投资、股票投资 ——持续;
4、单身夹持群,已建立,互相夹持,关注ayawawa的微问答 ——持续;
5、【知行四问】应用到生活、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从写总结开始 ——持续;
6、带现金流游戏10次,进入师友夹持群,已带3次,截止12月31日;
7、周六去看盘,看20套,截止10月30日;
8、早睡早起,睡前醒来做10分钟内观,念一遍感恩父母,10点半睡觉7点起床(内观做到了,早起早睡没做好)——持续;
9、每天打电话,告诉爸爸“我爱你” ——持续;
10、潜意识练习,每天把金钱正面观念的两张纸读一遍 ——持续。

总结到此结束,不过之前写了一大推有关课程内容的点,也还是整理后放在这里:
5号早上6点10分的高铁,到培训地点8点半。
9点半,马丁老师正式上课,开始讲故事和做游戏:

果树的故事:果树有果实、树枝、树干、树根。房子、车子、五子登科、资产等等,都是果实,也是结果。投资工具,房产投资、股票、期货、黄金等等,是树干,也是行动。投资规划、理财规划,把投资工具有机的结合起来,是树干,也是想法。《理出你的财富来》,这一门课程主要是讲树干和树枝。这些都是冰山理论中看得见的部分,是意识。那树根呢?是什么?这就是金钱密码课程所要告诉你的部分,树根是你的潜意识,也是你的信念,改善你和金钱的关系。当树根营养不良的时候,即使再去修剪树干、树枝,也不会长出好的果实。当树根营养丰富,就能结出丰厚的果实🍒。

目标(方向)的故事:定一个大大的目标(箭头),往前走。但是在这个目标中有动力,也有阻力。当你的动力大于你的阻力时,你就会去行动,但是当阻力大于动力的时候,你就知道想法只是想法。要把那些阻力箭头掉转方向成你的动力,这样你的目标就能实现了。怎么掉转箭头?转念。
学习的故事:学习态度可以分为旁观者、批判者(怀疑者)、参与者。哪种效率更高呢?参与者。而参与者也可分主动与被动。经济学上有一个术语——边际效应,当你学习一个新知识的时候,一开始你吸收知识会很快,那真的就是成长很快,但当你成长到一个度了以后,你学习效率就没那么快了,这是边际效应递增到边际效应递减。在边际效益递增的时候,你就应该抓紧时间学习,加强行动,好好地吸收知识。世界上的事情,没有对错,只有成长。平时要多犯错,早犯错,这是经济效益最大化的一种方法。

数数的游戏:一开始的问题是,观察教室中有多少女学员、多少男学员?结果,闭上眼睛后,让我们回答有多少个人戴眼镜,有多少人穿着白衣服?一下子蒙圈了,回答不出来。其实在观察时我们的眼睛都扫过了他们的衣着,还有他们的眼睛是否戴眼镜,但是这些都不能传递到你的意识当中去,因为你没有去关注,所以不能精确地回答出来。我们的大脑会对所见到的事物进行删减、扭曲加工处理。虽然都看到了人、衣服、眼镜,但是没有传递到你的意识中。你所看见的都是你选择看见的,你所经历的都是你选择经历的。你所认同的标准是有你过往的经历所得。
“冥想手指长长”实验:你的身体,相信你所说的每一句话。因此和什么人在一起,对自己说什么话,对别人说什么话,听什么话很重要。简单来说圈子很重要。你想得到什么,你就必须给出什么。我们也要注意给别人正面积极的印象。

一张循环图:信念带来思想,有了想法就去行动,行动会产生结果,好的结果会加强你的信念。想要有一个结果,就去行动,在行动之前会有思考(想法、思想),思考产生新的信念。信念产生结果。性念重要呢,还是行动重要?对不同的人来说侧重点不同,就看缺哪一块,缺信念,信念重要,缺行动,那就行动更为重要。
我们去实现一个目标的时候,过程重要呢还是结果重要,有人说过程重要,有人说结果重要。其实过程和结果都重要,我们需要先开始行动,在行动的过程中不断的调整我们,改变我们的目标,然后,不断的迭代。

传钱的游戏:游戏开始之前先申明,不要相信我的每一句话。游戏第一环节,喊口号:这是我的钱,我为我的钱负责。这是我的钱,我为我的钱负责。这是我的钱,我为我的钱负责。之后开始传钱。有些人开始从别人手里拿钱,有些人牢牢的握住手里的钱,有些人呆呆地把钱给别人。结束持续5分钟,结束后分成了钱少了、钱不多不少、钱多了三部分人。钱少的人:没有把钱看的很重要,对小钱不在乎。钱不多不少的人:作为一个旁边者。钱多的人:更关注机会。
我是属于钱变少的那类人,参加培训之前在别人的总结中了解到抢钱游戏,所以我就拿出了十块钱,但是在喊口号时突然觉得我手里钱少了,应该拿一百块钱,特地在减口号过程中,关注了下100元钱的人。开始游戏第一时间目标人物就已被抢,就蒙圈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有人看到我的钱就拿在手里,一把抽走,我就很有强烈的那种被抢的感觉,可能是受了之前看总结的影响,以为是换钱,其实是传钱。我就契而不舍得追着跑,边说“你抢我钱,还给我。”,打算从他手里拿回来。那时候情绪占了上风,就忽略了周边,也忽略了可以从别人的手里拿钱的机会。之后拿我钱的小伙伴说:“其实有考虑过还给你的,不过转念一想,他是正义的。”虽然到现在我还没明白为啥他会说到“正义”一词,但我就那么失去了我的十块钱。目标不是用来实现的,是用来指引方向的,目标是不断变化的。且每一分钱都是有情绪的。从游戏中知道了穷人与富人的不同,马丁老师发给我们一张纸,建议每天读富人的那一边一遍。

找陌生人要钱的游戏:在吃中饭之前,马丁老师给了我们每个人一个任务,找三个陌生人要钱。天大地大,吃饭最大,先吃饭。吃完饭后,我问同行的罗玲,问她,我们怎么去完成马丁老师的任务?因为罗琳已经是第三次参加金钱密码了,但是她说她之前已经要到了几百块钱了,这次就不参加了。我不知道方式方法,所以也就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碰到了抢我钱的小伙伴张勇立。我就问他马丁老师的任务,你完成了吗?他说,他已经在路上问陌生人要了半个小时的钱,但是没有要到一分钱。我就问他怎么要的,他告诉我说,他是直接问上去问他们要,“我在参加一个活动,请支持他一下。”我就跟他一起回到了教室,教室就只有马丁老师一个人,在放马云的演讲。马老师就看到我后问我,“你完成任务了吗?”我说“没有”,马丁老师说“现在还早,你再下去吧,问三个陌生人要钱”因已经有方向和方法,我就下去了。下楼出电梯时,看到一个女生,就想问他去要钱,但是,最终没有克服自己的障碍上前。后来又在办公楼下晃悠,晃悠了5、6分钟,一直在思考哪个人会给我钱。后来我想一下,在现在这个年代,一块钱,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小钱,所以我就去问了三个保安,每个人要了一块钱。之后觉得我完成了任务,我就回教室了。回来之后马丁老师说,那你能不能去要两块钱呢?然后我又下楼了,我给我自己定了个目标,我要问三个陌生人每个人要五块钱,但一开始的时候就遭到了冷漠。因有之前成功经历,就不气馁地又向第二个人要钱了,那个阿姨看了我一下,然后,又看了我一下,问清楚后就给了我五块钱,五个硬币。之后继续要钱之旅,这时候的我已经跨出了很大一步,从不敢开口,到选择人开口要钱,到碰到一个人就开口。而其中碰到好几个人说他很想帮助我,但是他没有零钱。我那个时候很想告诉他,其实你可以用支付宝或微信找我的,但是还是没有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随着时间流逝,下午上课时间到了,就返回了教室。结果在听别的学员分享时,他们很明智的把手机拿出来,让别人转账了,而且还要到八个陌生人的钱,20多块钱。在这个游戏中,我们可以把人分成三类。第一类是愿意给钱的人,不需要理由;第二类人是需要有一个理由,他就很乐意把钱给你;第三类人,他不愿意给你,就是不愿意给你。

推销的故事:推销时有哪些要点呢?a,适合什么人?b,客户的需求;c,销售方式;d,是给对方一个给钱的理由;e,100%满意保证,不问理由直接退钱。一万小时有意的练习,微习惯,多尝试。一个销售一般需通过4次以上沟通才会成交。这是一个数据。在推销过程中要证明自己,也需转念,他很有可能是带给你钱的人。营销自己很重要。

找优点缺点的游戏:互相找对方的3个优点、3个缺点,仔细感受。找优点时,温和、开心;找缺点时,昏暗。你用什么眼光看世界,别人也会怎么看你,要有发现美的眼睛。

交流的游戏:1、急匆匆的大招呼;2、见到了10年前的初恋。与别人沟通时要用初恋的态度,你怎么对待别人,别人也会怎么对待你。

9个问题的问卷一,写出与金钱有关的词,可以是词语,也可以使用成语,歇后语都行。二,写出在你身边的富人的名字,列举其三个特点。三,写一些能增长你的财富的方法。四,写出你的生命中与金钱有关的事,写的越多越好。五,写十个对你产生影响的人,及他们的金钱观。六,金钱的最大的好处是什么?最大的坏处是什么?七,金钱会带来什么负面影响和正面影响?八,对创造财富最大的恐惧是什么?最大动力又是什么?九,无法成为有钱人,是因为什么?可能成为有钱人,是因为什么?

三种钱的故事:世界上的钱分为三种,黑色的钱、灰色的钱和白色的钱。黑色的钱是通过违反法律的道德,来钱快,风险高。灰色的钱是违背社会道德,但不违法的。白色的钱,如上班、创业、开店、理财等,安全长远,心里踏实。社会上哪些钱是黑色的?哪些钱是灰色的?哪些钱是白色的?分别举例,并写出其中代表人物。

金钱与6种情绪:1、单就金钱而言感觉到羞愧?2、单就金钱而言感觉到愤怒?3、单就金钱而言感觉到恐惧?4、单就金钱而言感觉到羞耻?5、单就金钱而言感觉到内疚?6、单就金钱而言感觉到遗憾?写出自己的想法。

内观的故事:学习了怎么内观。换位思考。

《唐山大地震》:看了一部电影,仔细感受其中的每个角色。特定事件的影响,潜意识的影响,轮回的力量。摘抄朱业胜主席的部分内容(具体见http://www.xinlingchuangfu.org/home.php?mod=space&uid=353&do=blog&id=9407):
《唐山大地震》电影中方登的故事,让我们非常清晰地看到了“信念->思想->行动->结果”这个链条。
方登在小时候经历了西红柿给弟弟及地震事件,以她当初的理解,她把这理解为“被抛弃”。她对妈妈和弟弟,都是充满了恨的,从她30年后回家的话可以看出当初她对这件事的理解。
->于是,她选择了不回家。有了“既然我已经被抛弃了,那么我也要抛弃你们”的信念。
->后来,在养父母家中,父母想让她就近上大学,因与养母的矛盾,她选择了逃离北京的家,去杭州上学。
->大学中,怀孕了。其实两人并没有本质的矛盾,但她直接抛弃了男朋友,也抛弃了自己的养父母,独自跑到国外。这是“因为害怕被抛弃,于是我干脆先抛弃你们”模式。
->她跑的远远地,跑到了加拿大。
->因为这种信念和背后的行为模式,她的亲密关系都处理的不好。她的女儿18岁,读了心理学。这是一个隐喻,只有对这个问题关心的才会去读心理学。
这种信念,到了什么时候开始被打破?
在她来到了汶川大地震的现场,亲眼旁观了一个母亲,面临一个相近的场景,做出了艰难的决定。
尤其是那位母亲说出:“如果孩子长大了恨我,那就让他恨吧”这句话时,更是触动了方登的内心深处,因为她也觉得自己是被抛弃的,同时也是因此而恨妈妈和弟弟的。
小时候,她对这件事的理解是,“抛弃和恨”;而现在,她的人生阅历丰富了,她站在母亲的角色看当初的事件,她对这件事的理解是“爱与责任”,妈妈对孩子的爱,和妈妈对救援人员生命的责任。
回到了家中,妈妈在水盆中留给她的西红柿,妈妈在墓中放的每年开学买的和弟弟一模一样的书本,让她深刻感受到了这背后的关心、爱、愧疚。
方登对小时候理解为“抛弃和恨”的事件,重新解释成了“爱、关心和愧疚”。她的信念改变了。

事情本身没有意义,事情的意义是我们赋予的。
同样,《金钱密码》正是告诉我们,要找到当初形成信念的事件,然后站在想要达成目标的角度来重新检视、解读和解释事件,形成新的信念。
这,就是把潜意识放到意识层面来思考。
把这个,变成自己的一个习惯。有意识来检查和修正自己的信念系统。

经典语录:
1、任何事情都没有意义,除非你赋予它意义。
2、信念,思想,行动,结果。
3、现在的你就是你心想事成的结果,结果代表意愿。
4、目标不是用来实现的,是用来指引方向的。
5、被拒绝不是我的问题,是他的问题,帮他找原因。
6、只有你克服了恐惧和别人的眼光,你才会成长。
7、对那些追求完美的人来说,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8、你用什么的眼光看世界,别人也会怎么看你。
9、成功的人不纠结。
10、麻烦别人,是别人的荣幸。
11、尽全力,致完美,空成败。
12、每个人都该接受你自己活在当下。
13、你所看见的都是你选择看见的,你所经历的都是你选择经历的。
14、站在你想要结果的角度看问题。
15、门槛:过了就是门,没过就是槛。
16、语言的力量,你的身体,相信你所说的每一句话。
17、相信榜样的力量。特定事件的影响。圈子很重要。
18、你的精力在哪里,你的成就就在哪里。
19、问对问题赚大钱。(这也是一本书名)
20、感性做决定,理性找理由。
21、原谅是种能力。
22、处理好与自己的关系,养成微习惯。



路过

雷人

握手
4

鲜花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3 22:39 , Processed in 0.04329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