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立青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46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立青同学首次论坛发帖,说好的以资鼓励呢!

热度 2已有 530 次阅读2017-10-2 17:10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学习

犹豫了好久这篇帖子是要发到哪个版块,关于投资还是关于心灵,想想还是放到心灵版块吧。
07年读大三为了修学分报了一门证券投资的课程,在此之前我发现我特别喜欢上西方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不是我的专业课,发现这门课好酷,课本用的是高鸿业的那个版本,这是个遗憾。SO,十年过去了,依然在投资上没有什么建树,也没有实现财务自由,所以这是个悲伤的故事。

同样是大学的时候读了罗伯特清崎的书,关于实现财务自由,关于那四个象限,关于投资的理念,哎哟,好酷!

同样是大学的暑假,我碰到一个做安利的人,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提桶和建管道的故事,恩,建条管道好酷。
后来朝九晚五的工作之后才发现时间没有那么多,每个人学习输入输出并没有那么快,或者其实我比较笨,只是运气比较好,在股票和房产上面有一些尝试,还不错,比如待了一个房地产开发公司,内部员工购房有2个点的折扣,于是为了那2个点可以剩下快2万块就买了一套。

炒股的朋友说某只股票可能还不错,然后我去了基本面之后好像也觉得还不错,然后就买了点,然后就半年翻倍了,这样的事情还比较多。

细细想来,我在投资上并没有过多建树,只是像个个过客一样,于是出于我对罗伯特清崎很多观点的热爱,我参加了现金流游戏,并参加了银行家的培训。这应该是可以改变我未来的重大决策,我把这件事这样定义着。

WHY这件事对我来说如此重要?
去学习投资相关的技巧和知识面,去认识投资相关的人,去了解自己感兴趣的行业,这些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发自内心的改变自己,取判断那些股票可以买,形成资产的组合,形成自己的投资体系,去认识、量化、管控风险,去平衡心态和觉察自己的情绪。如果这样我都做到了,感觉是件很酷的事情,意味着我可以管理好自己,也可以管理好财富,感觉我离财务自由又进了好大的一步。

我将有怎样的行动计划,在未来的半年内每月至少参与2次现金流活动,在未来的一年内每月在心灵论坛上发一月的总结和计划,探索未来的各种可能性。

我将怎样度过我狂野而宝贵的一生?抱歉我现在还没有想好,我有个笃定的目标,35岁之前去芬兰看极光,还有五年,额,四年半了吧,自己要加油咯。

我的疑问
1、有些人可以建立很快的输入输出结构(学什么用起来,各种方法用),有些人比较笨,各种笨,请问像我这种还有得救吗,怎么治?或者换个问题是怎么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实现财富自由。

2、怎么控制自己的欲望,买买买的欲望?(这个问题提出来的时候,我已经引起重视了,我确定!)

3、时间的管理,其实我想问的是学习的有效性。(这个问题问出来,你们一定知道我为什么一事无成了吧。但我想改变现状,SO,其实还不算晚,对不对。)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05:04 , Processed in 0.05401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