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朱业胜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朱业胜的投名状之《假如我来主办心灵创富沙龙》

热度 10已有 1398 次阅读2012-11-23 09:46 |个人分类:财商培养| 创富, 沙龙, 投名状

1.对沙龙的定位
心灵创富平台的现金流游戏、读书会活动统合综效,发挥综合作用。
可以简单定位:
1).现金流游戏是基本的、入门的财商教育;
2).读书会活动是针对性某些重要书籍、结合现实投资理财的情况进行有方向性的学习,进一步的财商教育,未来再加入心灵自由的内容;
3).沙龙是对一个知识面更综合的分享,有宽度与一定的深度,有一定的社交性质,是建立熟人社区重要的一环,内容不仅限于财商教育。
三者各有侧重,火力网交叉辐射。

2.组织形式
如马丁所说,要做成一个系统,可以自行运转,而不要再总是靠几个人来做。
这个系统分几个部分:
1.内容系统——这个实际是最难的部分,需要提供什么内容的沙龙?(需要平时收集大家的需求,并能发现大家需要但没有提不出来的需求)谁来提供?(找到合适的人来提供)。
应该形成一个内容采编、讲师选择、讲师联络的系统。这个暂时马丁老师担任,慢慢补充。

2.主持系统——这个相对来说操作性最强。
前期:1. 发活动报名贴;宣传;后勤——场地、设备(音响、电脑、投影等)、讲师沟通
中期:2. 签到;3. 主持;4. 拍照;
后期:5. 主题分享;6. 写活动总结。
人员简单按照如下来分:沙龙主持;现场主持人;后勤;场务(拍照、签到)

每次活动之后要有总结,形成模板、流程的更新,有积累,每次改进,形成比较完善的系统。

3.内容以及你自己能力
3.1内容方面
我对心灵创富的理解就是心灵富足、财务自由。
所以沙龙提供的内容就是这两个方面;
但沙龙因时间限制无法提供太深入的内容,还是着重在一定的宽度;——大众普及型而不是深入研究型
针对个别大家实际的问题需求也可以做针对性的沙龙,实用性;——实用型而不是理论型

3.2自己能力
有一定组织活动能力;
有一定培训主持经验;
有一定心灵创富、财务自由的知识;(心灵创富可以讲《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财务自由可以讲《如何阅读企业财务报表》)。

路过

雷人

握手
9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02:18 , Processed in 0.04153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