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朱业胜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从逃避痛苦到追求快乐——《金钱密码》复训

热度 24已有 4014 次阅读2017-10-8 23:33 |个人分类:财商培养| 金钱密码

时间:2017年10月5日-10月6日
地点:上海黄浦区北海路8号福申大厦12楼C(地铁1/2/8号线人民广场站15号出口,2/10号线南京东路站4号出口)
本期人员:34位
内容:马丁老师上海第8期《金钱密码》培训

这不知道是我的第3次复训还是第5次复训了。(10月5日 上海第8期《金钱密码》培训http://www.xinlingchuangf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435
每次复训,其实内容相差不是太大,但因为自己处于不同的阶段,于是领悟不同。

这次说几个自己比较突出的领悟。

---------------
1.财富原动力:从逃避痛苦到追求快乐

课程一开始,马丁老师让我们回忆一件和财富相关的事情。
而跳入我脑海的第一个事情,就是1993年我初中一次买包子的事情。
那个时候物价飞涨,我带了两毛钱去买一个包子做早餐,但价格已经上涨到三毛。
我想我经常在这里买,就跟老板说今天先2毛钱卖给我一个。
老板不同意。
那一瞬间,羞辱感、难堪、愤怒,我到今天都能马上体会到。
后来旁边一位中年男子帮我掏了一毛钱买了包子。

而我想到我真正踏上财富自由的道路,也是因为当年工作天天加班,周六保证不休息、周日休息不保证。
那个时候马上要有小孩了,我想我绝对不能还像过去一样天天加班,没有时间陪伴小孩成长。
才真正基本放弃了职业发展,开启了财务自由的道路。

以上,可以看到,我的财富原动力,其实都是“逃避痛苦”。
但当资产到了一定的量之后,就会发现动力不足了。
通过课程我认识到,我要把我的财富原动力,从逃避痛苦,转移到追求快乐了。如同我的偶像富兰克林一样。

今天翻看哈维艾克的《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作者最后在后记页写到:
“我的使命,是指导和激励大家,实现他们更高的自我,充满鼓励、使命以及享受,而不是恐惧、需求及被迫。”
(My mission is to “educate and inspire people to live in their ‘higher self ’ based in courage, purpose, and joy versus fear, need, and obligation.”  )
其实,也是在鼓励追求快乐,而不是逃避痛苦。

---------------
2.如何更快成功

两种方法更快成功,一种是提高成功率,例如优化方法;还有一种是提高试错的次数。
不要老是想着提高成功率,其实有时候就是要多试错、快速试错。
成功的人,往往经历失败次数最多的人。

---------------
3.你的身体相信你说的每一句话

本次又做了“冥想手指长长”实验。
我的领悟是,
1.你的身体会相信你说的每一句话。
2.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就要慎重选择和你在一起的人、你的圈子。
3.同样,我们也要注意给别人时刻以积极正面的影响。
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

我要多使用夹心面包式的方式来指出别人待改进的地方,而不是毒舌。
真的有吸引力法则。当你看别人的积极面时,你自己也变得更加积极,别人也变得更加积极。
我要持续建立自己的鸡血库,例如《超级演说家》中的很多演讲,包括俞敏洪的《摆脱恐惧》。
同时也要上正面管教的课程。
每天把培训课程中金钱正面观念的两张纸也读一遍。

2017/10/7培训结束后,我们聚餐是,李峰磊让我们做了一个“夸人实验”,就是集中对其中一位进行夸奖,并被夸者去复述内容。
这个过程中,双方,都在给予和吸收积极正面的能量,呈现的状态就会更佳。

---------------
4.混沌之初,立马去做

传钱游戏中,让我领会到:
每一个行业一开始,都是混沌的,都是没有明晰规则的。
这个时候不是指望先把规则摸索清楚然后去做,这样已经失去了机会。
而应该快速参与、快速试错、快速调整。

---------------
5.如何改变信念

《唐山大地震》电影中方登的故事,让我们非常清晰地看到了“信念->思想->行动->结果”这个链条。
方登在小时候经历了事情,以她当初的理解,她把这理解为“被抛弃”。她对妈妈和弟弟,都是充满了恨的,从她30年后回家的话可以看出当初她对这件事的理解。
->于是,她选择了不回家。“既然我已经被抛弃了,那么我也要抛弃你们。”
->后来,在养父母家中,父母想让她就近上大学,她选择了逃离北京的家,去杭州上学。
->大学中,怀孕了。其实两人并没有本质的矛盾,但她直接抛弃了男朋友,也抛弃了自己的养父母,独自跑到国外。这是“因为害怕被抛弃,于是我干脆先抛弃你们”模式。
->她跑的远远地,跑到了加拿大。
->因为这种信念和背后的行为模式,她的亲密关系都处理的不好。她的女儿18岁,读了心理学。这是一个隐喻,只有对这个问题关心的才回去读心理学。
这种信念,到了什么时候开始被打破?
再她来到了汶川大地震的现场,亲眼旁观了一个母亲,面临一个相近的场景,做出了艰难的决定。
尤其是那位母亲说出:“如果孩子长大了恨我,那就让他恨吧”这句话时,更是触动了方登的内心深处,因为她也觉得自己是被抛弃的,同时也是因此而恨妈妈和弟弟的。
小时候,她对这件事的理解是,“抛弃和恨”;而现在,她的人生阅历丰富了,她对这件事的理解,是“爱与责任”,妈妈对孩子的爱,和妈妈对救援人员生命的责任。
回到了家中,妈妈在水盆中留给她的西红柿,妈妈在墓中放的每年开学买的和弟弟一模一样的书本,让她深刻感受到了这背后的关心、爱、愧疚。
方登对小时候理解为“抛弃和恨”的事件,重新解释成了“爱、关心和愧疚”。

她的信念改变了。

事情本身没有意义,事情的意义是我们赋予的。
同样,《金钱密码》正是告诉我们,要找到当初形成信念的事件,然后站在想要达成目标的角度来重新检视、解读和解释事件,形成新的信念。
这,就是把潜意识放到意识层面来思考。
把这个,变成自己的一个习惯。有意识来检查和修正自己的信念系统。

---------------
6.财务自由后的职业选择

这是上课途中,和Shally讨论,想明白的。
在一开始,我们的职业主要是赚钱,而且是赚劳动时间的钱。
后来,我们开始赚资产的钱、非工资收入的钱。
再后来,我们财务自由后,我们重新选择职业,不再愿意做仅仅能带来金钱的职业,而一定要选择自己感兴趣、对自己本身成长有帮助的职业。
不是说财务自由时候不工作,而是不再仅仅为了钱而工作;工作一定要有利于自身的成长、或与个人使命相关,等等。

---------------
7.系统重建三观

重新系统读欧神文集,不断巩固。
把碰到的问题、事情,都想透彻、想明白,并要持续去做。
从述而不作,过渡到述而作。自己也重新写一些新东西。

---------------
8.行动清单
1.《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读书会——2017/10/8已经启动
2.更新个人使命宣言,把“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加入到自己的价值观————2017/10/8已经完成
3.多使用夹心面包式的方式来指出别人待改进的地方,而不是毒舌。——持续
4.持续建立自己的鸡血库,例如《超级演说家》中的很多演讲,包括俞敏洪的《摆脱恐惧》。——持续
5.上《正面管教》的课程——待定
6.每天把培训课程中金钱正面观念的两张纸也读一遍。——2017/10/9开始,持续两周
7.刻意练习夸人技能——待定
8.从追求快乐角度,重读《富兰克林传》——待定
9.重新系统读欧神文集——2017/10/9开始
10.把潜意识放到意识层面来思考——持续
11.观呼吸法——待定
12.考虑内观——待定



再次感谢马丁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让我这个不太听话的学生也能不断成长。
感谢所有同学们的共同学习,从你们的发言、表现中,我自己领悟很多、受益匪浅。
下次复训再见。

路过

雷人
1

握手
21

鲜花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8 11:58 , Processed in 0.04632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