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朱业胜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早起是最重要的习惯

热度 11已有 1115 次阅读2018-2-6 10:01 |个人分类:幸福| 早起

0)前提假设

1.身体健康很重要。
2.规律作息有助于身体健康。
3.保持稳定的生产率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
1)早起习惯的好处

早起,因为人这个时候还没有什么新的信息输入,也没有家人朋友的打扰,导致思维非常活跃、思路非常清晰。
很多重要的、有产出的事情放在早上做,会非常有效果。

-----------
2)早起习惯带动一系列其他习惯

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都是从早上起床开始来开启这一天。早起,让你这一天一开始就打了一个胜仗,让你心情良好。
早起习惯的建立,让你把和早上相关的一组习惯都能建立好:1.早上喝水、2.早上锻炼身体、3.早餐、4.早上阅读、5.早上写作、6.早上规划一天……
早起习惯建立之后,一切其他习惯都可以顺理成章的展开。

-----------
3)晚睡是一个特别坏的习惯

晚睡,是一个非常坏的习惯,不仅仅是熬夜伤身对身体不利。
更重要的是,晚睡给你了一个“时间无限漫长”、"做事不用特别讲求效率"、“做事不必分清主次”的假象。
"事情白天做不完?不要紧,晚上加班做,晚上8个小时呢。"
"白天要看的书没有看完?不要紧,晚上熬夜看,晚上8个小时呢。"
"白天要写的文章没有写完?不要紧,晚上熬夜写,晚上8个小时呢。"
可以晚睡给了你很多拖延的借口;——拖延的不良习惯
可以晚睡给了你很多做事效率低下的借口;——做事效率低下的不良习惯
可以晚睡给了你可以过度承诺的借口。——轻诺的不良习惯

其实,熬夜只是对当天最有效率,因为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但是,能量是守恒的,精力是守恒的。
今天的晚睡必然导致明天的晚起,今天的更多时间工作必然导致后续精力不足、效率下降。
考虑后果和后续的后果,综合来看,晚睡必然导致长期效率和产出降低。

-----------
4)早起习惯倒逼早睡习惯

输出会倒逼输入,早起会倒逼早睡。
当早起变成习惯、变成必须之后,无论前一天你多晚睡都必须要早起,导致你第二天很累而主动去早睡。
这样,早睡习惯会被早起习惯倒逼养成。
有了早起习惯,早睡习惯是比较自然而然的事情。
你实际上主要集中精力来培养早起习惯即可,而不是平均用力、同时培养早起和早睡两个习惯。

-----------
5)早睡早起倒逼要事第一

早睡早起,让你把一天做事的时间框死——做事情只有早睡和早起之间的这一点时间,不要妄图早睡晚起虚假“偷时间”。
时间,是给定的,而不是可以无限拖长的。
这样,当事情做不完,你最开始会想办法提高效率,但提高效率总是有限的,事情仍然做不完。
这个时候,就会倒逼你识别你的个人使命、识别你的人生要事,
倒逼你扔掉不重要的事情,专注于重要的事情。
倒逼你做到要事第一。

-----------
6)行动

知易行难还是知难行易?
对我来说属于知难行易,当我把一件事情想清楚了之后,行动就会比较容易了。
当我弄明白“为什么要早起”之后,其实早起的方法到处都是,不断尝试总能找到一款适合你的。
这篇文章,就是我今天早起之后酝酿->上班路上录音记下重要观点->到公司之后整理,写出来的。
这,也算是早起的一个产物吧。

(文|朱业胜,2018年2月6日晨)

路过

雷人

握手
10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4 17:09 , Processed in 0.03823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