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a31332469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5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坐标广州,2018年后首次现金流游戏总结(第二次线下)——20180305

已有 688 次阅读2018-3-5 23:26 |个人分类:线下游戏复盘

         每次报名都得拖到周六的时候才确定,主要还是不确定的事情太多。对于每周只有一个休息日的我来说,周末参与线下现金流游戏成为了一项有意义活动的事情。很幸运能找到这样的组织,否则以前的周末总是感觉有些虚度一般,如今变得更有意义了许多。
         还是那句老话,每次参加活动总是有新的感触,线下有银行家带领的活动跟自己网上和朋友组队比起来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同样的一款游戏,不同的人玩有不同的体验,不同的人引导有不同的感触。
         让我想起以前参加拆书帮活动一样,这是一个让自己感觉参加活动。然而真正能够收获多少,还是得根据自己对这个事情用心程度以及实践程度有关。一个良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过于急于求成往往不切合实际。然而往往说的容易做的难。
         之前看了些银行家的记录以及论坛前辈分享的心德,思路和表述都是条理非常清晰,同时非常细心的记录每个人的重点。一直以来都明确这个很重要,总是为自己找到各种借口。说白了还是用心程度跟做事风格习惯有关。游戏中的自我记录是非常重要的。
         无论总结好坏,还是先客服惰性,让自己养成一个参加完活动,用心总结的好习惯!最终的受益人一定是自身。
         印象最深的一笔投资:
         在游戏的中后期,把手上的现金买了5块钱每股的MYT4U股票,之所以印象深刻的原因是,中后期,几乎各个手上都踹有大把的现金,抽的机会卡牌已经从小机会转向了大生意。就游戏而言,股票投资全都在小生意里面,这就意味着我这笔投资没法变现了。相当于把手上的现金流给套了进去,是笔失败的投资。就生活而言,股票已经加ST了,其实是业绩非常不好的公司。以自己锁标榜的价值投资投资风格而言,是不可能买这类的。回过头来思考,自己做决定还是欠缺思考过于主观冲动,表面看似机会其实是一个陷阱,倘若深思熟虑之后会考虑更加充分就能避免这次失误。
         现实生活中的联系:
         现实生活中也是一样,自己缺乏一套价值换算公式。一切的决断都是感谢的判断,缺乏理性的数据分析能力,如何判断是否真实有价值依旧没有一个标准,就拿股票而言也是一样,真实的价值自己没有根据财务报表去分析,而是看着指数的波动来衡量价值,这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投资操作。这其中有几个因素决定的,一方面自己对如何衡量计划方法并不是十分熟悉,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懒惰,怕麻烦,或者执行过程中困难就放弃,跟绝大多韭菜一样。生活中的其他方面也是一样,缺乏理性的计算,理性的规划与执行。根本在于没有克服困难的专研精神与吃苦耐劳的干劲。
         希望能做出的改变或启发:
         首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游戏中感受到了自己心态的波动。不要总是以下次执行自己开脱的借口,培养自己坚持克服困难的精神,遇到挫折挑战不要轻易的放弃与回避。尽可能的不要轻易做出决定,决定的过程中既要考虑机会成本,也要考虑反面可能造成的结果以此来衡量。多用数据分析来作为下决定的参考依据,同时培养自己对数据的敏感与使用习惯!
         希望自己周末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都可以去参加线下游戏,同时尽可能的克服自己懒惰的习惯,做到每次游戏后能用心写总结,同时把一些心德与感触用到实际的生活中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21:34 , Processed in 0.04397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