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彩虹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5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金钱密码之第一次金钱游戏: 哭泣是一种力量

热度 10已有 2464 次阅读2011-12-19 11:12 | 密码, 游戏

     

其实,在决定回上海之前,是有过一些纠结的,担心时间,担心工作,以及会有一种:那么赶的时间,会不会太累了的感觉。最终确定我来上课的原因是什么,其实我不是太搞的清楚,但我知道,我回来,上这门课,就是要解决我跟金钱链接的问题——目标明确,所以这次我的收获非常大。 现在想来,促使我回来的原因,应该是我准备好了……

 

上课一开始,马丁先通过几个问题,一个小游戏,开始进行课程的铺垫,慢慢的引导我们进入状态。然后就是让所有人都最为震撼的“金钱游戏”。那一天我们玩了2次,每一次结束之后都伴随着记录自己每一阶段的感觉,以及分享。

 

刚开始听到游戏和游戏规则的时候,我只以为这是一次游戏,加上我这次上课的目的,我抱着一种积极参与的态度跟着马丁和伙伴们一起呐喊。第一次喊出“我爱金钱”时,我是兴奋、开心,甚至觉得那就是我想要的。但是当我不断的喊着,我开始有点不确定、犹疑,甚至到了第四次,我就开始觉得难受、悲伤、和哀愁,我觉得我的情绪从一种正向的,让我眼睁睁的看着它变成一种负面的情绪,可是我无力阻止……因为即便是结束了,当我在记录时,这种感觉依然存在,只是被我压抑了。因为我实在不想当众哭出来,但是我依然选择在分享中,告诉所有人,我觉得悲哀和不舒服。

 

在中午吃饭的路上,我跟康南在路上谈起这件事情,康南对我说:“想哭就哭喽,哭泣也是一种力量”。不知道是不是这句话对我有所触动,在下午进行对上午课程分享的过程中,并没有如早上那样积极主动第一个分享:因为那时候,我突然不知道我想要说什么,当我想要组织自己的思路的时候,悲伤的感觉让我无法继续下去,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会不自觉的不愿意去面对,通过倾听别人的分享去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越是如此越是凌乱。直到避无可避了,我才选择述说。

 

实际上,我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想要表达什么,我只是顺着感觉说着:所有人都觉得我现在很好,可是我感觉不到喜悦和快乐;我觉得自己确实不错,但是我又常常找不到那个属于我自己的位置。别人的夸奖对我来说,有时候是一种负担,因为我觉得自己不够好。我分享了上午发生的一件事情,康南说我可以去跟李进老师交流,我犹豫了几秒说:“我不敢,我不习惯”。她说,你看辰琪,你可以在旁边听……其实我知道这是个很好的方法,但是我还是说:“我不喜欢……我宁愿跟你在一起”。是的,我不是不想跟李进老师交流也不是他给我的感觉很有距离感,而是我不知道我过去干什么,我觉得自己没有资格站在那个位置,我宁愿选择跟康南在一起,因为她会让我举得温暖和安心。

 

说到后来,我不知道是我脑子要我这么说,还是我的嘴巴在让我说,我的眼泪想要涌出来,却 一次次被我强忍着,马丁说:“想哭就哭喽,感受现在的情绪”,我不自觉的会去看康南,看到她微笑着看着我,然后我感觉到旁边的芊芊(是这么写么?)碰触我给我力量,我可以感觉到大家善意的目光,也许是因为这样,我开始哭~

 

坦白说,我从小很少哭泣,因为在我的经验中,哭泣解决不了问题。而且有段时间,我非常讨厌及鄙视那些通过哭泣,尤其只是通过哭泣就能得到他所想要但我觉得他不该得到的人——我现在可以坦然的说,那是因为嫉妒和怨恨。就像当时的情况一样,我让眼泪自由的流淌,感受它的质感和力量,我在这个过程中,似乎宣泄了什么,但又得到了什么。这种感觉是非常少的,甚至是没有的,在我的记忆中。

 

我意识到我跟金钱的链接问题,是因为:我不配得到。我不值得。

 

这就是第一天金钱密码课,第一次金钱游戏结束之后,我的经历。事后,我并没有对这个游戏去做个总结,因为那个时刻,我还沉静在这种认知和力量中。我感觉到轻松,然后是平静,还有些雀跃,所以那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这个游戏继续玩下去,可能会给我带来的更多……那是又一次的哭泣开始~

 

所以后来我跟大家开玩笑说:“我花了将近1000元的飞机票,将近2000的课程费用,以及200块钱,在这次课上,痛痛快快的哭了2次,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看来我的眼泪还是很值钱的~


路过

雷人

握手
9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0:05 , Processed in 0.04081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