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cosyfish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65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8年10月1日现金流总结

已有 800 次阅读2018-10-4 22:14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

一、活动基本信息

  1. 时间:2018101
  2. 地点:艺起长大
  3. 人员:大宇老师(银行家)、nati老师、郝希良、范欣、含婷、蒋小兵


二、活动总结


  1.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投资?

为了拿到一个4室,现金流+2000的资产与含婷进行竞价。


  1. 这个游戏和现实中的联系?

要搞清楚两个问题:是否了解竞争对手?是否可以与之竞价?


  1. 对你今后的行为会带来哪些影响?

在竞争性的活动中,要对对手进行深刻的了解。


三、活动感悟


第一个事件:

  1. 事件背景:游戏中,我因含婷未意识到牌的价值而主动充当中介并与nati进行谈判。从开价15000元,直接被nati杀到了5000元并继续往下杀价。正当我在仔细思考此次机会的价值和nati为何这样出价的价格的时候,大宇突然直接出价5000并对含婷很严肃的说:“你这个机会不卖给我,以后我都不会与你做交易”。nati立刻加价并对说:“他不与你交易,其他人可以与你交易啊,没什么关系”。含婷显得纠结和犹豫,并转头问我的建议。我说,要是我肯定与出价最高的交易。但最后,含婷还是决定以低价与大宇成交。
  2. 若干思考:
    1. 我作为中介,到底该多少钱卖出那张卡片。nati把价格从15000直接杀到了5000,并继续往下杀价。但当时,那张卡片,如果对方要买的话,15000对双方是比较合理的价格。但是她为什么可以直接杀价到5000呢?反思后得到的结论是:当时就她一个买家。在这种情况下,是买方市场,对方有议价的优势。那么最低多少钱可以卖出呢?
    2. 我作为中介的同时,其实也是一个潜在的买家。在竞价的过程中,我也考虑作为买家的身份参与竞价。但是,中途被大宇的奇怪的参与方式所打断,忘记自己作为买家身份。注意力虽被抓过去,但我后面觉得也有收获。
    3. 含婷的反应很耐人寻味。尽管在交易中nati跟含婷强调”他不与你交易,其他人可以与你交易”。但是,她最后还是与大宇进行交易。在最后复盘的时候,我们问起缘由。她解释的主要内容是:不想因为一次交易,而让别人难堪或者破坏气氛。我想原因应该是她第一次参加现金流游戏,对大宇不是太熟悉。
    4. 大宇老师在游戏中一反常态,通过“威胁”的方式参与竞价,并在最后华丽转身成为从卖家获得利益的“中介”,并获得2000元的中介费。在复盘时,大宇说游戏是个沙盘,他只是想通过不同的表现来测试对方的反应。这个做法,让我想起了狼人杀这个游戏,并提醒我自己,我也可以在以后的游戏中做类似的锻炼和观察。但后面的华丽转身,并变成获得2000元收入的中介,有点匪夷所思,我也没搞清楚怎么就变成了中介。
    5. 大宇老师直接跳过我这个中介,向含婷施压,搞得我没有发挥作用。嗯,谈判要找关键的人。



第二个事件:

  1. 事件背景:范欣拿到一张+2000现金流的4室,并决定拿出来拍卖。在大宇决定放弃之后,我开始参与竞拍,随后含婷也参与进来。在含婷的积极竞价的情况下,我以一个较高但是非优越的价格拿到了那张牌。
  2. 若干思考:
    1. 含婷在意识到竞价的乐趣之后,开始积极的以一个抬高价格的角色参与竞价,并在最后想卖家索取好处。在看到她桌子上的现金之后,我知道她最高的出价金额在12000左右,但并不知道她每月的现金流是多少。所以,最终我以一个较大的涨幅以12000元的价格,让范欣将机会卖给我。
    2. 但是,大宇老师的复盘和提醒让我意识到了我本来可以做的更好。那就是,当对方以一个较高的价格拍下之后,她并没有能力再支付30000元去给出首付。这个时候我就是场上唯一的买家。所以,之后我可以有更大的主动权和优势去谈判。但是,当时我看到的只有她桌子上12000元的现金,而没有想到后面的步骤。后来我分析,为啥我想不到呢?
      1. 对对手的支付能力不了解。
      2. 自己没碰到过这样的事儿,所以也抓不住这样的机会。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10:11 , Processed in 0.41057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