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cosyfish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65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现金流游戏初体验---20180715日南京

热度 1已有 499 次阅读2018-7-18 08:14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

早在2013年的时候就看过罗伯特清崎的《穷爸爸,富爸爸》这本书,深被其中不同的人生财富模式所震撼,随后就在网上买了一套玩具尝试自己玩。无奈,没能进行下去。原因如下:1.这游戏怎么个玩法,没有彻底搞懂。2.这游戏自己玩不了,你要跟朋友和自己家里人一起玩呢,大家不怎么感兴趣。算了,退而求其次下载个电脑单机版的游戏自己玩吧。找各种资源,各种汉化。游戏倒是搞好了,几把下来体验太差,实在提不起劲来。就此,思维的锻炼算是搁浅了。
偶然一天,一朋友打电话神秘的说带我去玩现金流游戏,我心里那个即将要熄灭的小星星顿时亮了,来劲了。中午12:20出发,各种堵,总算是在正式开始前到达。然并卵,迟到了。在尴尬的自我介绍之后,我们正式开始了游戏。
大概的步骤如下:
1. 每人选择一个职业。可选项:医生、经理、小学教师......
1.每个职业有其每月固定的收入和支出。
2.各职业的收入与支出不一样。
3.每人轮流掷骰子。一共两个筛子。正常情况下用一个,做了慈善事业的人可以连续三轮用两个。
4.每人有一个轮盘玩偶,负责按掷出的骰子走步数。
5.轮盘上按照某种规则设置了:市场风云、月结算、小市场大买卖、额外支出....
6.银行家(主持人)负责维持游戏规则和进行借贷等。

说下感受和收获吧:
1. 游戏是模拟和简化了人在现实生活中所面临的环境和机会、危机。
2. 不同的职业虽然收入不一样,但是对应的支出也不一样。意思是收入高的支出也高,收入底的支出也低。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收入高的可以主动控制支出,从而节约现金流。而,收入低的却没办法主动增加现金流。
3.不同的人不同的职业,其风险偏好不同,风险承受能力不同。具体原因有待观察。
4.发现现场玩游戏的朋友们,思考与自我思考的能力挺高的。很高兴认识大家和参与其中,也谢谢带我进群的朋友,我要好好跟大家多多学习,也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5.这是锻炼理财思维成本最小的方式。多好啊。
6.银行家要有相当的观察力和敏感度,随时记录和整理。
7.人的表现也是游戏的一部分。目的:并不是要看谁出丑。而是,既然大家都来参与了这个游戏,是奔着成长来的。那就彼此帮助,共同成长吧。毕竟这是形成长期互利关系的基础。

突然想起来一个词:“尊重”。我对它的定义是:朋友,我接受你现在的优点和缺点,但是请让我们共同进步,优点请珍惜保持,缺点请慢慢改正。
愿朋友彼此之间,温柔以待。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22:12 , Processed in 0.04900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