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卡乐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65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Jojo高阶现金流工作坊 第五期 杭州 总结

热度 3已有 481 次阅读2018-8-10 22:52

Jojo高阶现金流工作坊第五期杭州总结

时间:201884日~85

地点:杭州民宿

学员:陈丽霞、朱伟峰、杨红丽、黄玮琳、黄敏、童琳、谭程文、吴安洪、王寅博

银行家Jojo  王琦

满心奔着“术”而去,一下子被拔高到了“道”的层面,让我措手不及。

为了更好地体验高阶现金流,用近一个月的时间集中玩电脑版,连续3周参加线下游戏,为了增加对卡片的熟悉程度,让自己能更好地吸收高阶现金流,结果高阶的内容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游戏并不是重点,更多地是悟道,所以这篇总结更多地是记录我的感悟。

一、挖宝的过程

1.寻宝——寻找KOL

    当你发现一些美好的东西,比如一个牛逼的理论,一句很好的话或者其他什么,寻找这句话的源头,找到光源,找到懂也愿意教的人,这个源头就是KOL,准备好你的心力去搞定KOL,挖掘这个大宝藏。

    一定要和KOL接触,因为KOL是最通晓整个系统逻辑的人,跟着KOL了解整个系统。带你的人决定了你的起点,起点决定高度。

名词解释:KOL ,行业的意见领袖,有前瞻性,普通人只能看到现在,KOL能看到未来。

2.上场准备好了吗?

你真的做好准备要挖宝吗?愿意为此付出多大的心力?真的能够放下自己吗?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Jojo举了个例子,一个行业内很有声望的前辈,当你去向她讨教问题的时候,她第一句话就是“你给我滚”,这个时候你怎么办?我的第一回答是我再也不想理她了,这个时候那个骄傲的自我一下子就跑出来了,满满的自我,再放不下其他东西了,空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要把自己倒掉,放空,才能专注在你想要获得的东西上面,新的东西才能装进你的心里。

3.搞定KOL——挖宝工具箱

1)霸时间

我们有各种各样的朋友,有吃喝玩乐的朋友,有互相成长的朋友,有导师顾问的朋友,要区分主次,重要的人花时间、花心力去搞定他。

不会花钱的人一定不会赚钱,会花钱的人一定是大气的人,大气的人一定是有格局的人。

2)听话

你真的会听吗?真的理解到了说话人的意思吗?还能听出说话人没有说出来的话吗?有的人说话难听,有的人说话好听,要有判断力,选择对的人。

技巧练习:找一个跟你沟通了10句话的人,定位关系,写出你跟他没有说出来的话,写出他没有说出来的话。

3)理解别人

听话是站在我的角度,事是理解说话的对方。

时间是交换价值,有人愿意跟你一起吃饭,一定是你有跟他一块吃饭的价值,也许是你的上进心,也许是你的人格魅力,你有多少思想跟别人交换?只有自身优秀了才能吸引到优秀的人。

4)沟通的诀窍:直心是道场

真诚用本心去沟通,当你说的是真话,你就不会记住你说的假话,当你说的是真话,你的意念都是一致的,当意念一致才会表里如一。

5)成为更好的自己

高阶看低阶一眼就能看透,我们有什么起心动念自己或许还不知道,高手一眼就能看透,发现自己,做更好的自己,才能收获优秀的伙伴一路前行。

    练习觉察自己:

(1)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2)  让别人开心的同时,你能让别人变好

(3)  让别人开心,让别人变好,有可实施的路径

(4)  别人实施后反馈,再寻求下一次的链接。

 

二、认识自己

1.自我

     在第一天的时候Jojo应该就点过,我只是模模糊糊感觉到,但抓不到具体的点,在第二天游戏结束的时候我才捉到“我不太关注别人,不考虑别人感受”这个点,以前也知道自己很自我,因为特别想成为一个独立的人,希望自己有独立的思想,不要受别人影响,但认知水平又不够,因此会有“不管好的决定还是坏的决定,最重要的是我的决定”这样的话。因为太关注自己,感知不不到别人的情绪,觉察力很差,觉察力差导致信息获取力差,信息获取力差导致判断力差,判断力差在投资上就是要亏钱了。

解决方法:同理心,主席讲了他初中的时候学雷锋做好事,帮助孤寡老人把满屋子的垃圾清理干净,结果看到那个老人嚎啕大哭,因为那是她捡了半个月才积累了那么多饮料瓶子准备卖钱的,结果被几个少年全当垃圾丢掉了,她的辛苦全白费了。少年出于好心却办了坏事,觉察力的提高需要:1、增加生活阅历,有切身体会;2、跳出自以为的“好心”,看到“老人的眼泪”。

2.说自己的话

游戏过程中我积极反馈,但好几次我说到一半就被Jojo打断,说我说的是别人的话,让我别说了。开始的时候很郁闷,想不通我就是这样理解的啊,为什么说我说的是别人的话,虽然想不通,但觉得Jojo说的一定是有原因的,只是我没有找到。直到高阶结束两天了,我才突然明白了,我的确说的是别人的话,我的理解还是停留在很表面的概念上面,是没有经过深入思考的话。如果有过深入思考一定会有自己的语言出来,理解得越透彻,越能用通熟易懂、接地气的话说出来,就像主席的猪肉大米的比喻。

没有深入思考很大的原因是懒,每天的信息铺天盖地,看过就看过了,没时间深入思考,但没有经过深入思考的内容看再多也是别人的。

小技巧:懒癌发作的时候想想韭菜的画面,成为一个会说话的植物多可悲;再想想Jojo很凶的样子,被她吊打多郁闷;最后想想主席和蔼的微笑和那么聪明的脑袋,因为自己的懒,看到金子都不去挖,那不亏大发了。还是要多思考,内化的才是自己的。

3.表达没有逻辑

    回答问题的时候我是跟着感觉走,想哪说哪,听的人就很混乱。主席给了解决方案,表达能力不好有两方面的原因,听的时候没有抓住重点,说的时候没有组织好语言。需要练习抓关键词,听到时候抓住23个关键词就提取到关键信息了,说的方面就说坚持写日记,先写关键字,然后再填充内容。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3 22:12 , Processed in 0.04529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