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zidantang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75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和时间做朋友,让幸福唾手可得

热度 1已有 698 次阅读2019-9-27 15:48

和时间做朋友,让幸福唾手可得

——《理出你的财富来》课程总结

志丹

2019927

 

一、印象最深刻的点:

 

1.  幸福=财富/欲望。什么是理财——合理利用一生的财务资源去实现人生幸福度最大化的过程。收入-储蓄=开支。拿到工资以后先储蓄一部分,再用剩余部分开支。

2.  金融战略王游戏,最后轮全场剩余153万,全场最高。保险的购买在关键时刻起到四两拨千斤,防风险作用。也有遗憾没有更大胆或极端的配置,结果可能更出人意料。

3.  计算完资产负债、预期收入及支出后,缺口太大,震惊。

4.  风险管理与保险规划。意外事故发生率在万分之4左右。保险合同查看重点关注保障内容部分。国内定期重疾比较优惠。

5.  死亡原因前三因素——循环系统疾病、肿瘤、呼吸系统疾病,合计占比达80%。预防癌症最简单之道就是不要吃太好。

6.  银行理财短片,银行客户经理迫于业绩压力而向不匹配的客户推销理财产品,加上客户自身盲目追求更高的收益,导致本金的大幅损失。

7.  复利原理。初始本金、年化利率、循环周期均对投资结果有影响。投资越早开始越好。

8.  平均成本法。子女教育基金及养老基金可以根据目标来做规划,20年后的保障,专款专用。

9.  X曲线。这个观念是理论上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个人的责任会递减而财富递增。

二、启发和收获:

 

1.认识到健康的极端重要性。健康四大要点:健康的饮食、适当的运动、愉快的心情、充足的睡眠。

2.量化是投资理财的开始,是应对模糊的工具,工作内容、生活中的目标等等都可以量化,落实关键KPI。投资工具三性——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

3. 收益率取决于你对理财的认知水平,不懂的投资不要赌着做,要小额试错。分散投资可有效降低整体风险,但不会限制你的投资回报。

4.阅读《断舍离》《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邻家的百万富翁》《救命饮食》《断食法》《买基金为自己加薪》《指数基金投资指南》《投资要义》《逆向投资》。

5.风险的管理方法——预防、避免、自留、转移。

6.保险设计的原则——双十原则、近期风险优先的原则、经济支柱优先原则。

7.怎样才能做到重返自由?无为即有为:任其自为、率性而动,无心任乎自化。无为并不是无所作为,成为现实默认的奴隶。有为并不是胡作非为,违逆万事万物的本性。真正自由的人要洞悉并安守自己的性命,顺应他人的本性,有意识的处理好出世与入世的关系、人与世界的关系、人与社会的关系。

三、行动和改变:

1.  保持身体健康。

1)   减少吃肉、均衡饮食、清淡饮食。每周一天吃素。

2)   自觉锻炼,适度运动。坚持健身,更好的形体,更充沛的精力去追求梦想、去应对工作和生活的各种挑战。坚持羽毛球、篮球、跑步、游泳等有氧运动,保持心脑血管的健康。

3)   保持愉悦的心态。管理好自身欲望。

4)   充足的睡眠。每天睡够8小时。无特殊情况不熬夜。学习冥想。

2.  追求财富自由。

1)   开源节流。减少日常不必要的开支。多渠道增加收入,发掘自身最小内核并复制扩张。

2)   保值增值。家庭年收入的百分之十定投教育金及养老金,主要投资大盘指数,稳健为主,力求保持年化8%-12%的增值速度。家庭收入闲置资金用于证券类等权益类资产投资,资产配置,力求保持年化20%的持续增长速度。

3)   风险管理。家庭年收入的百分之十用于购买覆盖全部家庭成员的必要的保险,防范未来可能出现的重大疾病等风险。完成保险规划及落地。

3.  让智慧生长。

1)   跟随朱妈读书会的进度,每月读书思考总结。

2)   当好带领银行家,带10次以上游戏。总结认识和启发,帮助更多的小伙伴。通过心灵创富等平台认识大牛、夹持前行,不断拓展能力边界。

3)   学习逻辑思维与理性思考、完善思维模型,通过写总结、教别人及勤应用来更好的熟练及掌握。

4)   量化。用量化应对生活中的模糊、或者习惯中的粗枝大叶、马马虎虎

5)   感知、认知、决策、行动,复盘,不断循环,行动中消除疑虑、增长智慧。

6)   每周输出一篇较高质量文章,总结工作与生活认识、得失。

4.  明确愿景与使命,开心工作与生活。

1)   当一名好的人民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尽力所能及,当好学生成长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一天,要向计算机重启能力一样,充满活力。

2)   当好一名丈夫。承担自身对于家庭的责任,给予太太关心、理解和包容。支持太太的成长。

3)   当好一名晚辈。孝顺父母,给予关心,协调好两个家庭之间关系。家和万事兴。

4)   活出我自在于天地的洒脱。个人能力有局限,个人命运始终与时代不可分割,但是我仍然希望不自我设限,有活力有信心去探索未来的无限可能。

 

最后感谢马丁老师分享了这么棒的课程,感谢妍儿及果果付出的努力把这个课程争取到成都来。让我做时间的朋友,尽管时光荏苒、斗转星移,而智慧在增长、财富在积累、心态更加平和,最重要的是身体依然康健。

 


路过

雷人
1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23:05 , Processed in 0.05812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