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Fred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7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一场旅程,历经了时间与实践,竟留下什么?

热度 4已有 571 次阅读2019-11-20 12:27 |个人分类:培训总结

一场旅程,历经了时间与实践,竟留下什么?

风险管理 篇

2019.11.02~03理出你的财富 课程总结)

人到中年,偶然,在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的时候……突然有那么一刻,想就此安静,寂静,清净。

最好什么都不说。

老师用两天时间慢慢引导我们了解的

任何一个片段都可以拿出来说出很久,很久

任何一个片段也都可能是闲聊之中大家莫名就开始的话题,却也莫名就转开的。

 

银行家培训,到金钱密码,再到理出财富

每当看到那些在课堂上有所顿悟的朋友乃至最亲密的人

有一个声音在说:

最无声的关怀,竟然也最浓烈。

日常生活里,我们需要的就是那种浓烈。

 

每个生命的脑海里,都有许多美景

要看到更多的美景,就只能放下自己

 

课堂以外闲聊要如何做到那种浓烈?

或者根本不需要闲聊

应该有的觉悟是:主动学习成长的人才会得到更多的美景。

这与任何生命的美景都无关,每个生命的美景都是美景

没有一个美景是需要同情或者赞赏的

生命个体是自己的主宰和结果的承担

亲身体悟才是对生命的尊重

 

我们学了很多的技术,理论,学问……

然而,何以为驱动呢?

有位伟大的人曾说:

哪怕一句偈,亦能带你到彼岸

 

尝试看看能否驱动一下那些技术,理论,学问……

投资理财

很多人都知道:风险管理\增值保值\开源节流

 

投资理财第一要义

风险管理:风险规避\风险预防\风险转移

 

讲个故事:森林住着位慈悲的长者,他救了一只被困的鹦鹉。

长者每天告诉鹦鹉:

“小鹦鹉呀,小鹦鹉,你要小心,猎人会来,他会布下陷阱,放上谷粒,等你去吃,然后撒下网子,把你抓走。”

日复一日,小鹦鹉学会了这几句话。

每天都重复着:“小鹦鹉呀,小鹦鹉,你要小心,猎人会来,他会布下陷阱,放上谷粒,等你去吃,然后撒下网子,把你抓走。”

这一天,猎人真的来了。他布下陷阱,放上谷粒,小鹦鹉就去吃了。然后猎人撒下网子,抓走了小鹦鹉。

小鹦鹉被抓走的时候,还重复着:

“小鹦鹉呀,小鹦鹉,你要小心,猎人会来,他会布下陷阱,放上谷粒,等你去吃,然后撒下网子,把你抓走。”

 

在这个精彩纷呈的世界上,多少美丽的小鹦鹉呀。

风险规避: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打湿鞋。俗话说就走夜路比撞鬼。俗话说玩火者自焚。

俗话说了很多类似的话。

规避风险。就是调整三观吧。在这颗蓝色的地球上,一颗石头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浮在水面上的。不想沉到水底最好的办法就是碰水里或者不做往下沉的石头。

在人这种生命形式来讲:是否能做到大道理讲的那些准则,决定了你是在规避还是下一个维度的预防。

然鹅,大道理都是属于那些做到它,实践了它的人的。芸芸众生,要么挂在嘴上,要么嘲笑鄙夷。殊不知,此乃最高维度的风险规避法则。

善知善见,经典大道

你若勤能行之,必然高枕无忧。

 

风险预防:

和规避比起来,有些事情发生是有一定概率的,既不是必然发生,也不是一定可以不发生。达不到规避的程度,我们就只有预防了,即是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比方说人都吃喝拉撒睡,吃五谷杂粮,但是都是吃喝拉撒睡,吃五谷杂粮,是不是都可以有一样的身体生命状态呢。是不是可以加入一些其他决定生命状态的因子呢?

例如:饮食结构\喝什么样饮品和温度\肠胃的保养和调理是不是决定了拉的质量\睡的方式是不是对质量有所影响等等。

 

 

风险转移:

天有不测风云。我们要么下雨天不出门,要么下雨天开车,打车,再不济带伞穿雨靴。这都是把雨水转嫁到了别的事情上。人生是没有办法避免黑天鹅的。因为你没见过黑天鹅。所以,当这类事件发生的时候,你得有转移的办法。

保险:

百分之九十的保险经纪人不懂保险;

百分之九十的保险一买就吃亏;

百分之九十的人没买到对自己有保险作用的保险;

 

先说结论(现在是2019年):

任何时候买消费: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寿险

年收入的百分之6~10%,完全足够了。其实收入高点,欲望低点的,甚至可以拉得更低。

为什么要这样?自己去上课。

(或者我们开沙龙的时候来参加沙龙)

但从钱上看

这里有个量化方向:

.同样的保障,不同的价格:量化保障和价格;

.相同的年限,价格的差额,用作投资在有复利增长的地方。数量让从业人惊吓,让投资者和未买保险者惊喜;

.复利增长的工具:最简明的讲,就是指数基金,忽略锯齿形的不定期,不定额的定投。(为什么要简明的讲?因为确实也简单明了,精华部分也就这几句话,懂的人就懂了。不懂的人,再说一箩筐,你也不懂或者不愿意懂,所以我不想讲铺开写。想了解详情的,去《理出你的财富》课或者我们开沙龙的时候来参加沙龙)

 

 

以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和鲜活的心灵来提醒自己和有所体悟的朋友

朋友a因为某些原因,近期亏损一千多万。

在与之茶聊的时候,他一开始认为赚到一大笔和少亏一大笔,当然是赚到一大笔比少亏一大笔更爽。大多数人可能都是觉得赚到一大笔是比少亏更爽。因为人性使然,人都不会对得到的东西加倍珍惜,能珍惜就不容易的。而对没有的东西和想要的东西会加倍爱的关注和付出努力。

然后,耐人寻味的大家可以带入自己去想一下:那亏掉的一千多万,对你的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现在告诉你某种原因,你可以不用亏了,或者可以还给你了。(然而事实上也告诉你,那是不可能的,多少p2p\空气币\拆分盘,他们那些曾经泥足深陷的人可以全身而退的人有多少?能挽回损失的人有几个?)

然后再想想:是赚到一笔爽,还是不损失一笔爽。

前几天看到群里有人分享:

穷人认为自己是光脚的,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直到有一天,他们连脚也没有了,才体会到原来有脚就是最大的幸福。

 

幸福的人,总是看到自己所拥有的。感恩他所拥有的。并把它与人分享。



重庆心灵创富 现金流游戏
时间:每个周六或者周日下午13:30-17:00
地点:重庆渝北区紫荆路1号(佳华世纪新城A区9栋2单元1-2)或者 紫荆商业广场 某咖啡厅(每次游戏前接龙发布)
费用AA,每人50元/位,老带新一人免费
会员收费:(仅限佳华世纪新城场地)半年畅玩:300元\一年畅玩:500元
带领、点评银行家免费
心灵创富银行家半价

刻意练习\持衡练习,是成功的秘诀!

欢迎加入重庆心灵创富大群。定期发布游戏报名\沙龙报名\课程报名等其他活动。

进群加下面微信号码:(备注:进心灵创富大群)

欢迎添加微信号:zengjinghr  或者 wxid_7ka9kt0k2xbp21 

或者手机号:18580599657(微信同号)



路过

雷人
2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6 14:04 , Processed in 0.04056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