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liuki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8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心灵创富会员活动&第二次线下现金流活动

热度 4已有 393 次阅读2019-7-1 01:42 |个人分类:线下记录

Anything that makes you giggle, smile or laugh. Buy it or marry it.

今天要找一句话形容心灵创富,没有比这句有点甜的描述更为贴切今天会员日的感受。

从破冰环节开始,主持人马宁大大用简单的游戏让在场的大家了解30秒法则,从头至尾节奏都被带地非常溜。

起手就是一手好牌,罗律师分享了股市冲浪的心得:

首先,要相信持续拥有财富是一种能力。举例:横财的获得者可能不具备保有的能力因此天赐的幸运不一定能持久;而如果能拥有这种能力,千金散尽还复来。

其次,成为前1/100,假定股民的基数为一亿,按比例推算成为前百分之一能够实现财务自由,那么不论股市还是职场,要有成为前1/100的自信,相信这件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具体而言,给到桌上的小伙伴的建议阅读投资投资经典著作,然后进行实践。

分享的结尾是宝贵的书单:

1、罗律师集思录的分析—

《2019年之关键词:风物长宜放眼量》https://www.jisilu.cn/question/297629

《2016,再无韭菜》https://www.jisilu.cn/question/52576   

2、机械工业出版社系列作品:

欧奈尔的《笑傲股市》

彼得林奇等著作

大胆猜测是——华章·金融投资经典丛书,豆列共46本,除去重复的约23本左右,读书如抽丝的问题也提供了解决办法:早起! https://www.douban.com/doulist/195877/?start=25&sort=time&playable=0&sub_type=

小结:股市的决策(买入卖出等)是综合因素决定的,先要有能力看明白,从商业本质上认识,分析各种流派,选出合适自己的投资流派,留出3个月左右的时间观望,然后在买入(投资能赚多少钱,是在买入的时候差不多就决定了)。

然后又是超棒的20分钟,朱主席的分享:

带着问题而来:是新一轮的自我介绍,要好好修改自我介绍30秒讲清楚;贸易战下的机会

a.替代类:以华为的供应商为例;联想到赵晓光之前的逻辑,大华和海康从十年前的有潜力到目前的世界前二,成功分得原来外资的部分。苹果和三星还有华为的产业链,与尚未撤出中国的产业链:例如需要精细手工的伴娘服等,如果仅看成不,那么即将被转移,但是考虑到产业链和技术,将会留在国内。另以扶持京东方为例,还有随着华为成为风口浪尖出现的海思,战略是看10歩乃至100歩后的未来。此类机会将集中于未来重点发展,政府投入的机会,推论可以用于考虑股市的结构性机会。

b.转移类:因为成本和政策不得不离开的制造将会转移到东南亚等成本更低的地方,但是机会总是会更青睐已经准备好的企业,联系到之前的云鸟等企业,大多还是10年期开始起步,少有拼多多这样的异军突起(拼多多源于一家跨境电商,同样是2000年左右起步),大种一棵树的最好的时候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联系到楼市的地位(抽税机),房子的价格主要驱动因素在现金流游戏时的总结,房价的驱动因素:

a. 由供需关系决定=人口流入/土地供应

b. 货币发行量(M2)货币/房价

c. 经济情况

三者(可能更多)因素共同影响房价,难以单独区分房价由哪个单一因素影响。

最后的分享来自Shally,讲了最先要考虑的,最重要的问题——人生的财富花园,

听完打内心里觉得这是第一个要解决的,就是自己人生的优先级。三位桌长分享中其实都有提到,不论是自己的财富花园里需要有什么,还是对中美贸易战的疑问,疑惑是属于自己的投资流派,都是先找到自己,然后再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向,能找到一个方向先琢磨明白自然是最好的(也是最难的)。

选择投资的标的也是如此,有做存量的产品,有做增量的产品,要考虑到投资标的的底层逻辑并且结合自己在条件一时的结论,当有选择题出现在面前的时候,作出离目标越来越近的选择。

对钱的态度也很需要进一步探索,厉害的巴菲特老爷爷说,当一个人拥有五十万(美元)时如果不会幸福,那么等他拥有500万的时候依然不会,之前未思考过但是这次提出的问题是,值得感和配得感。

总体而言,自己还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下一步需要解决的很多,先理清投资思路,再建立投资体系非常的重要。希望能讲好成长的故事,成就自己,影响他人。

P.S 第二次现金流后记

本次活动印象超深的是两位非常非常非常年轻的小伙伴,有幸玩了一局由主席大大主持的现金流游戏,紧接着之前的第一桶金的计算,然后买了1元股,买了5元股但没有变现成功,本次的课后作业是如何计算得到抽大机会的初始资金量;目前的想法是

1.要考虑市场上的资金总量(本次没有考虑过于关注眼前),

2.本着不浪费大机会的原则,靠自己出圈的话统一职业贷款+现金10万左右是目前的估计(这样是大机会利用率较高的方案)

3.如果分职业考虑,要怎么考虑呢…0.75倍的第一桶金,还是大机会利用率的50%,高周转,正期望,高流动

提示答案:在1/2桶金~第1桶金

课后希望能积极采取的行动的部分:

0、清楚填写财务报表

1、研究明白手边的小机会

2、开始试着量化机会(凯利公式)

3、找准一个方向(适合自己的投资)



路过

雷人

握手
4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02:32 , Processed in 0.04655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