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一亩园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88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9.11.2/3理出你的财富

热度 1已有 360 次阅读2019-11-4 22:48 |个人分类:培训总结

       兴致勃勃的来参加这个理出你的财富课堂,结果马丁老师用了整整一个上午时间引导我们思考幸福,增加自己的幸福度,增加家庭的幸福度。利用有钱人的不幸福对比我们这些“穷人”的幸福,列举了各种投资、创业渠道的受挫、失败,当时我只是感觉到被马丁老师泼了冷水,意识到马丁老师在让我们冷静下来。今天经过一天的沉淀和反复思考,突然意识到老师实际是在引导我们思考自己不能盲目的乱投资,不能只是一味追求金钱,去做个有钱人。即使成为了有钱人那么这样的有钱人也是不幸福的。作业:积累100多个增加幸福度的点,每天刻意练习3个。
       欲望是不能用简单的满足它就可以的,更是不能把欲望化分为小的和大的来一一满足。小的欲望满足了,那么紧接着就想满足大的欲望,大的欲望满足了后面还有更大的欲望。但是这里所指的欲望不是格局,不是野心。我们应该剖析并充分了解自己的欲望,让自己的能力、理念与自己的欲望相匹配,进而来管理好自己的欲望,不能让欲望超出自己投资体系的闭环。
      金融战略王游戏,这个游戏像现金流游戏一样再次震撼了我,让我的短板和不足裸露得淋漓尽致。只是每天像喊口号一样的呐喊着:我要投资,我要投资。而实际上我连最基本的投资知识经济学知识都很匮乏,谈何投资?游戏第一轮我在潜意识的作用下,一半现金拿来平均分配到每种投资渠道上(股票、债券、外汇、商品、房产),一半现金放在储蓄,这和我的现实非常得相似。刚毕业工作,我自清高看不上基金那么低的收益,自己的五险一金多少金额从来不关心。现在思考其实这不是清高,是对理财的无知。在上这节课之前我还是一如既往的看不上基金,但是又没有找到其他满意的投资渠道,所以现金就躺在银行睡觉。通过游戏发现躺在银行的现金越来越少,而现实中表面上是体现不出来现金减少的,致使我们更加忽略了通货膨胀(CPI值5.17%)。后面的几轮马上调整,把现金全部用来投资,可是这几项投资我仍然不能准确的把握,于是又采用了“平均分配方”加“不懂的不碰原则“,降低对不懂项的分配率,最终结果不令我满意。向马丁老师请教:学习经济学,推荐好书《经济学著作》萨缪尔森,曼昆《经济学》。
       约翰和爸爸的零用钱备忘录学习起来。我孩子已经读完《小狗钱钱》两本书,正在读《富爸爸穷爸爸》系列书,看完书还经常和我交流理财心得,这对于孩子来说已经很不错了。平时我还会经常带他玩现金流游戏,发现他很喜欢这个游戏,可以自己一个人关在书房玩几个小时,同时填几张报表。我把金钱密切、理出你的财富课堂所学到的刻意练习在生活中的每一天,相信孩子会跟着一起受益匪浅的。作业:我和孩子的零用钱备忘录制作出来。
       收入-支出=储蓄、收入-储蓄=支出,这两个看似简单的公式,实际蕴含着一个很深道理。我从罗波特.清崎那里学到,收入第一是支付自己,第二才是支付给别人。这里的支付自己不是指自己的消费,是指自己的投资、固定投资,剩下的收入再支付给其他的,比如:生活开支、债务、教育开支等等。这样做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逼迫自己想办法解决债务问题,从而不断的突破自己。领悟到的道理就要应用到现实生活中,之前是苦于没有找到满意的投资渠道,现在马丁老师已经教了,立刻应用起来。作业:以最快的速度读完《买基金为自己加薪》、《指数基金投资指南》、《定投十年财务自由》、《巴菲特传》、《滚雪球》、《黑天鹅》,选好定投指数基金并操作起来。
    世界各种研究各种论证均证明食素, 轻断食对身体健康都非常有益。对我们家(无肉不欢)来说有些难度,但是我还是要执行起来,可以用循序渐进慢慢改变的方法,逐渐让肉类食品从饭桌上消失,以粗粮为主。除此之外,还有每次饭菜尽量少做够吃为准,不吃剩下饭菜;晚饭尽量少吃或不吃。刻意练习起来!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00:25 , Processed in 0.07791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