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一亩园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88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20.12.19~20现金流游戏总结:

已有 531 次阅读2020-12-23 13:20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总结


       连睡觉大脑都是在不断的颠覆这个问题,如何快速的积累第一桶金?清醒之后感觉好累。基于每个人的投资理念不同,没有对和错。投资系统是什么?也许内容不同,但是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原则,系统定好严格按照系统操作,再大的诱惑都不会改变。我自己的投资系统还有待于继续完善,从最近操作上来看,预期管理部分需要再提升,量化之后设定好严格执行。达到预期坚决执行,绝不贪婪。游戏中的很多操作和现实是不同的,起码环境不同,所以不要太较真了,放过自己。
       事情、事物本事没有对和错,是我们的想法赋予了它对和错,赋予了它多面性,换个视角去看待它,会有不一样的认知。
       19日的游戏中,有78万的土豪出现,我选择了抱大腿,结果没有出圈。角色医生的出圈率通过抱大腿是非常低的。20日的游戏中,有125万的土豪出现,我选择了放弃抱大腿,非常有幸的得到了全场所有银行家的激烈点评,协助我领悟到了反人性和查理芒格的“反过来想,总是反过来想”,芒格不仅在思维上,在情感上也是逆向思考的方式,当其他人欣喜若狂时,他会不感兴趣;当其他人不确定或者害怕时,他会投入其中。这就是芒格和巴菲特为什么会给出这样的建议: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别人贪婪时我恐惧。
       我们之所以不能突破目前的思维牢笼,是因为一直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折腾。
一个很有趣的例子:一群博士里,有人提出了一个问题: 如果一滴水从很高的自由落体上掉下来,会伤到人吗?然后就有了一场热烈的讨论。结果有一个人说:难道你们自己没有淋过雨吗?
这就是非常典型的,在自己的领域很长一段时间,思维越来越垂直。
        行动和改变:长期践行芒格大师的理念:1、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别人贪婪时我恐惧;2、反过来想,总是反过来想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8:07 , Processed in 0.03973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