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曾经最爱打篮球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8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要重新认识自己的风险偏好 - 20190728 现金流游戏反思

已有 419 次阅读2019-7-29 13:55

时间:2019年7月29日
地点:上海恒利国际13楼
职业:工程师

这是第五次参加现金流游戏,游戏开始前,挑选了工程师这个中等难度的职业 (总支出3260),目的还是想多体验出圈的过程,并察觉自己的心理路程。游戏中是出圈了,这里想要反思的是,在游戏过程中察觉到的自己投资风险偏好的一些内容。

游戏中第2轮,摸到了MYT4U股票,价格20元,股票价格范围最高是到30元,这时自己心里粗略计算了安全垫问题及收益空间,就没有多买,只是用手上部分现金购买了100股,2000元。第4轮,摸到了OK4U,价格5,价格范围5-30。这个时候诱惑来了...,自己心里想到了失业、游艇之类的风险,(没有意识到的是离失业的格子不远了),想到了是不是要留安全垫,与此同时,也想到了可以贷款加杠杆购买...(此处省去500字),经过短时间思考,选择了加足杠杆并以手上现金基本all-in的方式购买了3200股,若不是银行家提醒要以100股为一手购买的话,真的会一分不剩,全买!此为贪婪。现在反思下来,当时自己心理上有两个声音,让我在短时间里做了这个决策,一是心里想,自己不会那么倒霉的,不会落到失业的,此为侥幸;二是之前已经做过慈善,背后的动机是能够两粒骰子,加速领工资,觉得可以有喘息的机会(但是实际上,带杠杆之后,自己的月现金流只有40元了)。

交易之后,戏剧开始上演了。两粒骰子的情况下,我的小老鼠稳稳的落在了“失业”的格子上。人生如戏呀 (此处省略心理阴影1000字) ...

好在这是在游戏之中,很平静的等待银行家空下来,跟他请教了该如何做清算,清算的结果是,用完了手上剩余现金,变卖了前期买入的MYT4U股票(好在赔的不多...), 加上同桌友人雪中送炭代为支付了一笔钱之后,没有出局,且留下了2800股OK4U。这是革命的火种呀!

接下来小老鼠躺倒2圈,戏剧不能中断呀,继续上演。失业第一圈的时候,有人摸到了OK4U股票大涨,全体人员可以卖出,价格30元!啊哈哈,天无绝人之路呀!当即悉数卖出,资金回笼84000,立即归还高息贷款,使每月现金流恢复为1640。失业两圈过后,进入“小机会大买卖”选项,稍作思考,选择大买卖,从此走上买卖房产之路,之后快速的通过几轮买卖,积攒非工作收入现金流,辅助以置换收益率更高的房产,很快也就出圈了。

游戏之后的反思:
- 现实世界里,自己也做过很多次的风险测评了,基本都是得出来稳健型的风格,自己心里会稍微再给自己偏保守的判断,实际上,自己在持币还是加仓购房的选择时,变现出来的,也是偏保守。
- 但是游戏中观察到的,明明是风险偏好型呀。意识到可能的风险,诚实的身体上,还是贪婪加侥幸,选择了加足杠杆all-in呀
- 上述不一致的地方,自己觉得是不是应该多角度的来看待。一方面,内心对金钱的渴望,在不断驱使采取偏风险型,自己在早几年表现出来的持币时的投资冲动,也是源自于此。另一方面,随着投资选择标的物的体量增大很多,又加上所处人生阶段的各项牵制,偏保守的这股力量,在逐渐加大
- 风险偏好本身没有对错,重要的是认识自己,做好当下的选择。还有就是要建立自己的投资系统,努力用投资系统去做投资。

行动:
- 整理家庭损益表,虽然比较复杂,还是意识到,要做出来
- 放空自己,积极、投入地参加现金流游戏和读书社活动,以求快速成长

p.s. 游戏之后的点评环节,银行家再次帮助大家厘清了如何定量计算第一桶金的数字,在今后的游戏里,我也会加以好好利用。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4:09 , Processed in 0.03627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